close

史蒂芬史匹柏大導在2012年推出Lincoln 林肯這部電影

台灣到2013/2/22才上映

50c882080d835  

不過請大家不要把他跟吸血鬼獵人林肯搞混唷XDDDD

 

看完林肯的感想是

媽的咧~我把老師教給我的歷史通通還回去了

南北戰爭有打那麼久唷~南方有11州唷?!

美國的眾議院其實是台灣立法院的嘴泡版~動嘴不動手~

眾議員怎麼選出來了的呀?

怎麼裡面都會有一些小孬孬XDDDD

老師我對不起你!

 

整部片算是比較步調緩慢陳悶一點

不過歷史片不都是這樣嗎?

如果你想看史導拍搶救雷恩大兵那樣的戰爭場景

你只要看搶救雷恩大兵就好

因為他不是戰爭片

不過不免俗的有拍到一點戰爭畫面跟一些屍體~

(不是我在說~史導拍屍體的功夫一流~)

這是部在講林肯第二任連任後面臨到南北戰爭內戰

還有要讓第十三修正案在眾議院通過的故事

也是就廢除奴隸制度

在現在這個社會有時候會很難想像~如果現在還有奴隸制度會怎樣

反之,對當時大部分的迷果人也是一樣~

無法想像沒有奴隸會是怎樣的世界吧?

深怕自己知道的小小世界分崩離析~所以死守著既有的傳統不放

看完覺得林肯真的是很偉大就是了

不過也有人反映跟史實不太符合,電影把林肯描述太好~

就我看來~其實裡面也是把林肯先生描述得很像是平凡人

只是他的理念跟我們不同~

他也是為了理念不能兼顧家庭(攤手)

 

有人說小亞瑟(喬瑟夫高登李維~對不起我愛叫他小亞瑟)演的羅伯特林肯出現不知道是在幹嘛

jgl-lincoln

PHoyEdCY8npNso_1_m

不過我覺得有他的出現才可以顯現出林肯趨於凡人的一面

就像他那個很煩人的小兒子一直出現在影片裡的作用是一樣~

201302181534437366763  

一直覺得他小兒子很礙眼~不過最後一幕在戲院被驚嚇的小兒子

的確有讓我的心揪了一下~當然不是他演得很好~

而是這樣的安排我還蠻喜歡的

 

丹尼爾戴路易斯(Daniel Day-Lewis)的表現真的不用說

7e442e7b89c347cb96d205dc7ef730fc 13globes-slide-FCBK-articleLarge W020130114245989158585  

他讓我相信他是林肯了(不過我也不認識林肯就是了XDDD)

說話的語氣跟身態神情的確很到位

我想奧斯卡最佳男主角應該是他沒錯了吧?!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男配角湯米李瓊斯

雖然他總是帶著怪異的假髮現身

tlj  

不過我被他中間在眾議院靠邀民主黨的那段有點感動

這裡面除了通過法案很感人之外

就是這段有觸動到我

不過不知道這樣可不可以讓他拿下小金人?!

但是決殺令的克里斯多夫華茲來勢洶洶呀~

 

(唉唷~好喜歡這段唷~)

女配角莎莉菲爾德其實表現的普通耶

可能是角色的關係~所以我一點都無法認同他(挖鼻孔)

 

整部片看下來要兩個小時三十分鐘

坐得我屁股有點酸

前面會有點悶~

而且演員們的台詞都非常長跟文言文

雖然有可能是我的理解能力不夠好

不過聽了一下英文原文~真的是文言文呀!!!!!!!

不是很了解這段歷史還有政治操弄的捧由來看這部可能會有點累

大概前半都會有點霧裡看花吧

不顧後半段其實整個氛圍有統合起來

看到最後法案通過的時候其實我有點感動

然後最後的結局也是讓淚線鬆弛的敝人在下有滴下一滴眼淚

 

整體來說是值得去看

不過建議是可以先稍微wiki一下南北戰爭跟解放黑奴的歷史,

並且在精神狀態很好的情況下去觀賞會有更棒的效果唷!

ps 這隻預告剪得很好

 

 

<<Lincoln 林肯>> 2013 第85屆奧斯卡入圍獎項(共12項):

最佳影片 BEST PICTURE

最佳導演 DIRECTING

最佳男主角 ACTOR IN A LEADING ROLE

最佳男配角 ACTOR IN A SUPPORTING ROLE

最佳女配角 ACTRESS IN A SUPPORTING ROLE

最佳改編劇本 ADAPTED SCREENPLAY

最佳攝影 CINEMATOGRAPHY

最佳服裝設計 COSTUME DESIGN

最佳剪輯 FILM EDITING

最佳原創音樂 ORIGINAL SCORE

最佳道具與佈景設計 PRODUCTION DESIGN

最佳混音 SOUND MIXING

 

奧斯卡獎頒獎將在台灣時間2/25轉播

8:00 an  星光大道9:00 am 頒獎典禮

 

 

 

arrow
arrow

    阿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