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之癢是部標準的英國喜劇,

總是有一些很冷或是開黃腔的笑點,

喜歡英國片的人一定會很喜歡這部片

i-give-it-a-year

 

<無雷感想>

劇情的主要大鋼:

男女主角在一次派對上認識就墜入愛河,

沒多久就打算結婚,

在親友都不看好、男主角沒有跟前女友分乾淨又女主角遇到高富帥小開的前提下,

他們能撐過結婚後的第一年嘛?

 

這部片的卡司都算是熟面孔了,

看一看有種好像在看影集的感覺(不是)

劇情想要用速食愛情&婚姻這件事來帶出些什麼,

不過可惜沒有把這部分好好的詮釋,

不過戲中很多"哈哈哈~好好笑" "唉唷~好低級"的英式幽默,

而且結尾有種草草結束的感覺,

不過如果你喜歡英國電影,想去笑一笑,

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

 

 

<認真有雷吐槽心得>

其實一開始男主角跟女主角湊在一起的時候,

我就覺得好像沒有很配,

I-Give-It-A-Year-Character-Poster-Rafe-Spall-and-Rose-Byrne

a-year1   

i-give-it-a-year640  

看完結婚場景就覺得"恩~會分手吧XDDDD" (壞心)

 

男主角Rafe Spall飾演過少年PI中拜訪PI的記者

rafe_profile  

他的臉實在不是很容易被人記得的臉呀(失禮)

女主角Rose Byrne是演過X-men: First Class中中情局的探員Moira

Rose-in-X-Men-First-Class-rose-byrne-22625596-2560-1707  

就是最後害查理斯中槍的元兇之一(哭)

他真的好瘦唷~老實說是苗條沒有錯,

可是瘦到我覺得好恐怖,不知道會不會跌個倒就骨折的那種 囧

所以我還比較喜歡男主角的前女友的身材,

講到前女友,

是由Anna Faris飾演的,他就是演驚聲尖笑系列的主角Cindy,

6a00e54fefa2668833011168fdca97970c-800wi  

不過老實說他在劇中沒有金髮再加上妝感很滄桑,整個人看起來就是有點老氣,

感覺就很沒精神,我一時之間還沒有認出來他是誰XDDD

I Give It a Year - Simon Baker and Anna Faris  

(這應該不是我亂講吧)

 

另外一定要提一下,

對女性觀眾來說,這應該算是一個福利吧

誘拐女主角的高富帥小開是由Simon Baker飾演的

419213_223748187768800_740756783_n  

I-Give-It-a-Year1 i-give-it-a-year-simon-baker url  

為了女性粉絲,我只好放多一點圖了(明明就是自己想要放)

他演過幾部很有名的影集"The Guardian法網雄風"、"The Mentalist超感應神探"

特色就是那該死的勾人下垂眼在加上迷死人不償命的笑容,

前陣子還有拍澳盛銀行的廣告,也有在台灣上映唷。

 

唉唷~拜託有啥好選的,

如果今天是我,當然一定是選高富帥小開呀!!!(無良)

 

不過整部戲真的是很敢演,

從男主角Josh的好朋友在婚禮上一直開黃腔開始,

就一直非常有英式幽默呀!!!

很多笑話都實在是有點低級,

如果今天這是我老公的朋友的話,

我可能會當場發飆XDDDD

女主角還可以忍一年真的是很厲害耶!!!

 

另外莫名其妙的男主角前女友化身小三出現,

然後連逛內衣店扣個扣子都要男主角幫忙,

這樣還敢說自己是個因為心愛的前男友結婚又不敢對他說出自己的感受的可憐人嗎?

分明就是在勾引呀!!!!!!

好吧~我看到他們在更衣室親起來我實在是有點火大XDDDD

 

不過女主角自己也是自作自受(?!)

他聽了同事的話,第一次與高富帥小開見面就把婚戒拔下來,

之後再自己糾結,這樣不是自作孽嗎?

不過我該說他婚戒拔下來的好嗎?!

要不然的話~最後男主角回小三身邊,女主角啥都沒有不是很虧(不是這樣)

 

好吧~

整部電影最令我驚訝的是

男主角正面全裸!!!!

完全沒有預期會看到這樣的景象呀!!!!

而且OO也拍的太清楚了吧!!!

我都害羞了~>///<

那應該不是合成的吧?! 合成這個要幹嘛呀XDDDDDD

唉唷~真是害羞~

如果是跟曖昧中的異性去看應該會有點尷尬吧 哈哈哈哈哈哈

 

最後,男女主角在結婚一周年的那天,

還是找回了良心(?!?)

跑回去各自找了前女友跟高富帥小開,

好像是意料之中的結局?!

總覺得看完有點惆悵,

其實他們彼此浪費了對方一年,

其實不到一年就認清自己想要的並不是對方,

只不過為了一紙婚姻,

整個歹戲拖棚,

這好像是現代人的通病?!

只是差別在於現代人就算真的認清了自己選錯對象這件事情,

也會因為面子還有莫名的堅持把婚姻走下去,

或許人需要勇於追求真愛吧?!

不過也不是每個人都有這種勇氣就是了 (我就是)

 

心得感想有點破碎,

看電影的時候旁邊的人太容易讓人分心了,

看到男女主角去找婚姻諮詢的時候,

諮詢者說"不要再堅持了,等妳們要為誰要接送小孩爭吵的時候就已經來不及了"

旁邊的大叔突然跟他旁邊的老婆說了一句"我們好像也差不多吼"

我整個憋笑到無法專心,

大叔你這樣對嗎XDDDDDDD

唉唷~如果大家真的想要不動腦的話,

可以去看看這部戲,還蠻好笑的。

以上!感謝收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阿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