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路車神~落日車神~末日車神~

傻傻分不清楚,

似乎只要有雷恩葛斯林在的電影,

很容易就有"落日""車神"這些詞來排列組合 囧

420237_548720471852776_1787562822_n  

但拜託大家~這部"末路車神The Place Beyond the Pines"絕對不是警匪片,

請大家不要被片商說的"車神"、"全新犯罪巔峰代表"這些形容給迷惑了唷!!!!

 

 

<先來講講無雷很認真不騙人心得>

末路車神_中文海報0506  

老實說這部戲我一開始完全的被片商說的

"全新犯罪巔峰代表"、"兩大性感男星同台飆戲"(好啦~我承認我想看帥哥演戲)

這兩句宣傳稿給迷惑了!!

以為是雷恩葛斯林一定是很厲害用了什麼手法騙過布萊德利庫伯來搶銀行!!!

錯!!!!!

各位~我錯了~

帶著這種心情去看這部電影,

你可能會帶著莫名其妙還有一些失落走出電影院,

請把他想成是一般劇情片,

他並沒有太過激烈如終極警探的警匪追逐場面,

有得是平實的第一人稱視角的拍攝手法。

 

與其說他是警匪片,

還不如說他是描述現實與理想之間差異的沉重劇情片,

片長很長,整部電影的步調稍嫌緩慢,

但是電影間的留白又覺得很剛好,

劇情的轉折雖然有點牽強但又有點真實,

有發人省思的地方,算是不錯的劇情片。

喜歡看完電影可以沉澱好好的想一想的朋友,

應該會很喜歡這部片,

但是如果只是想看爽片的話,

那就抱歉,他絕對不是你的菜。

推薦給大家~

 

 

 

 

 

<接下來是絕對有雷有吐槽的不負責心得>

 

雷恩葛斯林好帥氣!!!!!!!!!! (立馬手刀告白)

8644639602_9bdc6928da  

老實說他並不是我喜歡的類型~(沒人問你)

imgVideo10151  

因為他太帥了~而且身材也太好了吧!!!!!(害羞)

不過在戲裡面總是會不小心的被他吸引過去,

 

整部電影其實分成三個部分~

第一個就是雷恩葛斯林演的Luke的故事。

 

Luke這個角色是個飄忽不定的浪子,

但當他知道他有個孩子的時候,

眼神中透露出來帶著一點驚恐與開心的情緒讓我覺得雷恩葛斯林演得很好!!

 

整部戲裡面我相信Luke不是為了Romina,

i2161818  

而是為了他的孩子Jason他才想要定下來,

movies-the-place-beyond-the-pines-ryan-gosling-baby

(小Jason好可愛呀!!!看到北鼻Jason的Luke眼神真的很不一樣) 

因為電影裡頭說了一句話"我就是因為我沒有爸爸才會變成這樣"

他期待著小Jason不要變成像自己這樣的人,

當他辭去工作想要在Jason身邊訂下來的時候,

在教堂看著小Jason受洗,自己並不是那個喜悅參與孩子受洗的父親,

那兩滴淚其實讓我有點傷感,

images (1)  

或許他以為他留下來就可以彌補一切,

但現實常常讓人不得不承認很多事情沒有那麼簡單,

他沒有錢可以養Romina跟小Jason

他沒有辦法給Romina還有Jason一個安穩的家,

因為他沒有錢。

 

所以他計畫搶銀行,一開始是成功的,

但一直到就失風被困在民宅,知道自己要被逮捕了,

打電話跟Romina講,他不希望Jason知道他的事情,

其實可以感受到Luke講出這句話需要做多大的決定,

因為他是最希望陪伴Jason長大的人呀~

 

好死不死,遇到一個菜鳥警察~也就是布萊德利庫柏飾演的Avery,

20461543.jpg-r_640_600-b_1_D6D6D6-f_jpg-q_x-xxyxx

一進來就開槍然後也被Luke反擊回去,

好啦~Luke死了~Avery反而變成英雄,

其實我有點shock~

因為警匪追逐~全新犯罪的巔峰就這樣過了!!!

我感到一絲惆悵........

 

是低~這就是第二段故事的開始~

Avery本來是個清廉有抱負想改變警界的年輕菜鳥,

 place-beyond-the-pines-bradley-cooper  

但是後來因為他受傷之後發現警界很不單純(眉頭一皺),

他帶著殺死Luke的罪惡感,想改變警界的理想又一直受挫,

一直被逼到死角,

最後只好求助於他的老爸,大搞警界,

20489672.jpg-r_640_600-b_1_D6D6D6-f_jpg-q_x-xxyxx  

帶著他的罪惡感做著副檢察官再一路往上爬。

其實第二段故事中,

布萊德利庫柏的確是演的不錯,

一個38歲的人要演出29歲男人的衝動與閃亮著理想的眼神,

再決定要踩著別人往上爬的時候,

神情的轉變還表現得蠻好的~

或許真的可以算是突破的演技之一吧?!

 

於是乎15年之後~

是低~第三段故事又開始了~

Avery要競選檢察總長,但是他的小屁孩 AJ 偏偏很叛逆

吸菸、抽大麻、嗑藥樣樣來,

應該只是想吸引到他老爸的注意吧,

好死不死他揪去嗑藥的同學就是當年他老爸殺死的Luke小孩Jason,

Emory-Cohen-and-Dane-DeHaan-in-The-Place-Beyond-the-Pines place_beyond_the_pines_6-620x435  

就這樣Jason突然想知道老爸的生平,

然後知道了以後又默默地知道中二病超嚴重的AJ他老爸Avery就是殺了他老爸Luke的人,

就默默地打趴AJ,搶了Avery~開走Avery他家的BMW~

然後拿著錢效仿他老爸騎著歐托賣走天涯.....

最後的最後~

Avery還是順利地當上檢察總長,而 AJ 驕傲地站在父親身旁.....

tumblr_miwgdfjqed1qzjuf9o1_500  

 

這部電影讓我一直在想到底是哪邊才是對的

那邊才是錯的,現實總是很殘忍,

導演確實有把這個主軸跳出來呀~

(雖然花了很多時間.....)

 

但老實說~劇情真的是轉得有點硬,

而且小屁孩那邊拖太長了~讓人看得很不耐煩

而且演AJ的Emory Cohen還比演Jason的Dane DeHaan小三歲,

他的老臉太嚴重了吧XDDDD

 

講到老臉~Eva Mendes的老妝也太誇張了吧!!!!

The-Place-Beyond-The-Pines-20  

還是他本來不化妝就是這樣(驚恐)

明明電影裡面其他人都沒有什麼老

但他也差太多了吧XDDDDDDDDDDDDDD

 

好啦~講回正題

其實我覺得整部戲因為我帶著錯誤的心情去看,

所以導致他有點不好看,這點有點可惜,

但是還好的是,

個人覺得後面Dane DeHaan拯救了這部戲,

Place Beyond The Pines-0016-20130311-73  

他帶著點憂鬱的演技的確為這個角色增添不少生動的表情,

雖然最後的結尾還是令人很錯愕XDDDD

BTW他就是演出超能失控中最失控的瘋子唷w

接下來也在蜘蛛人:驚奇再起2中飾演Harry的角色,

以他的氣質或許接下來可以有所期待吧(?!)

 

總之~大家不要把這部電影當成警匪片來看真的會好看許多

還是只有我把他當警匪片看!???(倒)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阿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