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2014年的金馬影展選他當影展片(掩面)

對於能夠在大螢幕上看到Mads真心感激!!!!!

tumblr_n53y3xfmfe1tsffhho1_1280.jpg  

 

<無雷認真心得>

 

"不是救贖而是行刑式的復仇"

雖然片名叫做"The Salvation"(拯救、救助、救贖)

但整部電影其實看完預告還有他的中文片名就知道,

這就是部復仇電影。

 

這部電影還蠻像以前的西部片(荒漠+小鎮+牛仔),

不過場景實景部分是在南非拍攝的,

攝影技術的進步,當然相較之前的黑白或是低彩度的西部片來說,

場景更為壯闊 (當然~如果拍不出來這樣的感覺豈不就貽笑大方)

但要特別提一下的是,很喜歡導演在拍攝夜晚荒漠的色調,

冷冷的灰色更顯出主角的逼哀~

劇情內容看過預告後不會太難猜,

就是你殺我弟~我就要找你復仇~

不過還有添加一點點額外的劇情支線,

算是戲中女主角的Eva Green演的公主的故事,

為這部電影多添了一點點女性的魅力在。

電影雖然只有89分鐘,導演與演員共同呈現的劇情張力相當緊湊又令人揪心,

屏除掉我是Mads的忠實信徒,這部電影還是相當值得推薦,

雖然台灣好像沒有要上映的意思,

但希望他有天能出藍光,讓我在家再感受一次那個西部夜晚的淒涼感

(寫的太文謅謅,我都懷疑我自己是不是被盜帳號了)

 

 

<有雷還有以下可能都是在崩潰亂喇雷的心得>

 

Mads演的電影就已經不能夠錯過了,

更何況他又跟他的老搭擋Mikael Persbrandt一起共演兄弟,

這不是要逼死腐女粉絲嗎!!!!!!!

tumblr_n6cuqsxEvq1ty8gw9o2_1280.jpg

extended-01-mikael-persbrandt-mads-mikkelsen-the-salvation-fg.jpg

images.jpg

tumblr_newgzbASCp1ty8gw9o1_1280.jpg

為什麼這麼說呢?

拜託~你們都不知道Mads雖然渾身散發出S氣息,

但是他基本上在兩個人的面前氣場就會改變成M,

一個人是他的哥哥Lars

5306681-brdrene.jpg

Mads_Mikkelsen_-_La_507271m (1).jpg

另一個就是Mikael Persbrandt了呀!!!!!!!!!!

如果有看過我之前寫的Mads介紹文就知道

[丹麥] Mads Mikkelsen 麥斯米克森介紹 

Mads在2003年拍過一部叫做"Nu"的短片,

其中就跟Mikael Persbrandt有個熱烈的吻戲~

嗚嗚~不管我要再放一次!!!!!!!

你們看看~是不是很M!!!!!!!!!!(小心被Hannibal吃掉)

不信可以看看其他場外的照片

bfa0d879tw1edj4f9c868j218n1r0ak9

tumblr_mns16w5wJd1sovk5xo1_1280

tumblr_mp1vyfWqV41r26ol8o1_1280

你們看看是不是咩!!!!!!!!!!!!!!!!!!!!!!(崩潰)

 

好低~回來電影上(終於)

所以當電影一開始就是兩人飾演的兄弟畫面佔滿整個螢幕的時候,

images.jpg  

你們絕對無法想像我在電影院內,內心彭派到無以復加的程度,

卻要裝做冷靜,因為旁邊的人都好冷靜呀~嗚嗚嗚嗚

拜託快出藍光讓我在家崩潰!!!!!!!!!!!!!!!!!!!!!

 

而不知道為何,

近年Mads很愛演這種逼哀的角色,

看看<最後的正義>還有這部,

兩部都是死了老婆所以要復仇(反抗)的電影,

不過Mads也不愧是坎城影帝,

現實生活幸福美滿的他,演出這種電影都很令人容易入戲,

一開始好不容易把丹麥的老婆接來要一起展開新生活,

tumblr_n5enuxSO9f1qb8zsoo1_1280.jpg

tumblr_n6cuqsxEvq1ty8gw9o3_1280.jpg

tumblr_n6cuqsxEvq1ty8gw9o4_1280.jpg

tumblr_n6cuqsxEvq1ty8gw9o5_1280.jpg

tumblr_n6cuqsxEvq1ty8gw9o6_1280.jpg

結果沒多久老婆跟孩子都GG了,

結果把害死他老婆孩子的惡霸弟弟殺死後,

又被惡霸追殺(翻白眼)

到底是怎樣的衰小人生呀!!!!!

 

講到惡霸,就要來講一下,

tumblr_n59at9RBgp1suvbz1o1_1280.jpg  

其實我也很喜歡Jeffrey Dean Morgan這個演員

從他演出<超自然檔案Supernatural>溫家兄弟的老爸後,

我就有在注意他XDDDD 近期比較有名的大概就是<敗者為王>、<寂屋出租>還有<PS 我愛你>的第二春吧

tumblr_naxd008auP1tyivi1o1_1280.jpg  

總之~他也是個老帥哥演員(超敷衍)

他在劇中演出惡霸Delarue,其實也蠻適合他的,

不過我總覺得他雙眼中有股溫和感,

每次看他耍狠都覺得力道不足不知道為何,

所以這部電影我很認真的在看Mads XDDDDDD

 

總之就是主角Jon明明復仇了,但卻被惡霸追殺,

為了全村的人,所以他乖乖自首,

但是飾演弟弟的Mikael Persbrandt就衝回去救哥哥,

這段也是被Mikael Persbrandt帥到,

persbrandt 2.jpg  

這邊有片段

 

太硬漢了吧!!!!!!

不過可惜弟弟救了哥哥,但還是躲不過惡霸的捕追,

只好把哥哥藏在安全處,

當哥哥Jon醒來的時候,卻目擊到弟弟已經被惡霸一行人殺害然後拖行在地上的時候,

我強烈的感受到Mads所飾演的Jon他眼神中露出的哀痛感,

老婆小孩都沒了,連兄弟也犧牲了,

所以憤而再次復仇,

不得不說,導演把後半部的槍戰處理得很不賴,

 

運鏡加上劇情,確實有令人緊張的感覺,

而且不管是東西方都是一樣,警察都馬是槍戰結束後才出現XDDDDDDDD

影片最後雖然Mads復仇成功,也順利的讓其實被惡霸欺負的公主脫離惡霸,

但是其實這塊土地還是一直被所謂的財團給開發了,

是低~沒錯~其實惡霸就是在幫財團徵收土地,

以利財團開挖黑金,

我覺得這樣讓劇情還蠻有豐富性的,

總之,雖然台灣沒有上映,但這部的確是部很不賴的好電影,

推薦給大家!!!!

以Mads做保證(誤)

tumblr_naxqnskadD1r7dj7yo1_1280.jpg tumblr_nazibf3kSI1ty8gw9o1_1280.jpg

謝謝大家收看~~~  

 

 

 

 

 

arrow
arrow

    阿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