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5 更新S5E10心得  本季終)

以下為相當不專業之心得,

我絕對沒有專業書迷跟專業粉絲那麼厲害的等級(喂)

1.jpg  

 

<無第五季雷之其實只是想炫耀之心得>

 

先來說明一下,我沒有看書,單純只是影集的粉絲!!

不過影集跟書本內容的差異性還蠻大的,這次連編劇都說可能會死一些書本裡面沒死的人(抖)

 

去年抽中了第四季第一集首映會的資格

今年也託友人的福能夠搶先在4/10看到第五季第一集首映,

首映就算了~還有貼心的非賣品家徽抱枕可以拿(哭)

EQTtryP

人真的是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呀!!!!!(吶喊)

我只是要炫耀呀!!!!!!!(你滾)

 

在我幾乎都快忘記第四季在演什麼的情況下看了第五季的第一集,

邊看邊記憶突然回復,就第一集的表現來說,我想這是很棒的開頭,

最後簡單的整理篇複習文:[GOT]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五季回歸前複習 

在第一集中把上一季結束的每條主支線劇情幾乎都點了出來,而且更有承先啟後的感覺,

簡單來講就是有種腥風血雨的暴風雪要來之前的寧靜感,

非常期待第五季要怎麼驚嚇觀眾(有病)

另外,今年HBO非常厲害的做了同步播映,其實只是怕盜版吧(喂)

美國是4/12晚上九點播出,台灣則是4/13早上九點在HBO同步播出,

晚上九點則會再重播一次造福早上沒法看的可憐粉絲們。

首映的部分看起來是沒有刪減的版本,

血腥的部分也是還蠻寫實的,裸露的部分還看不出來(因為還沒有趴趴趴的鏡頭),

就不知道到時候電視上會刪掉多少就是了,

但HBO那麼用心,我想我們還是打開HBO來看繁體字幕比較爽(喂)

大家要記得收看唷!!!

 

<S5E01 有雷心得>

 

靠著我金魚腦的記憶來講講第一集內容,

隨著對於影集來說很華麗的開場影片結束,

一開始以瑟熙童年來揭開序幕,

瑟熙果然從以前就很必取,但不得不說那個女巫超強的,

可以吸一下我的血幫我看一下我那混沌不清的未來嗎(喂)

鏡頭一轉轉到泰溫蘭尼斯特的葬禮,

14.jpg

片頭的女巫講到他的皇后的位置坐不久,會有更年輕更漂亮的人來取代他皇后的位置,

當前很明顯就是瑪格麗提利爾這位小姐,瑟熙走上台階時看瑪格麗的眼神根本把他當殺父仇人(誤) 

9.jpg

任性的皇后要七大王國的人再等他一下,在教堂內抱怨弟弟們,

好像所有的不幸都是他們造成的,真心覺得瑟熙腦袋有洞,總覺得這樣下去這角色都要失去以前的狠勁了,

弟弟詹姆這邊提到了蘭尼斯特家族的危機,畢竟支持這個家庭的兇猛支柱老爸已經被殺了,

其他家族的人正磨刀霍霍的要來瓜分蘭尼斯特的權力,不知道又會是怎樣的局面。

8.jpg  

而小拇指這端要把黑化的珊莎帶去嫁給別人(他怎麼捨得!?) <----其實這段我有點不懂,跪求高人指點

途中其實經過了布蕾妮附近(太虐了呀!!!!),布蕾妮還是一樣發誓要把史塔克家的孩子帶回去,

只是一直錯過史塔克家的孩子們(攤手)

 

小惡魔提利昂與瓦里斯逃亡出來後,

12.jpg  

小惡魔終日酗酒,某種程度上來說,應該是對於自己的愛被雪伊背叛又親首度結束了雪伊生命的自己感到傷心,

13.jpg  

才終日以酒想要麻痺自己,瓦里斯此時就一直遊說他,

要他振作起來繼續當個好攝政者,原來瓦里斯想的是要他跟龍之母丹尼莉絲合作!!!!!

聽完這個讓我對第五季期待度大增,我實在太想看小惡魔一展長才了!!!!!!

說到丹尼莉絲~

1.jpg

似乎在彌林統治的不是很順利~無垢者被戴著鳥妖的面具的彌林人民殺害,

他可能無法理解,我幫這座城市帶來自由為何會變成這樣,

彌林的子民要求留有競技場的傳統,但丹尼莉絲不想,因為對他來說競技場就是讓奴隸制存在的東西,

但他身邊的愛人達里奧卻又跟他說競技場有競技場的好之類的,

(這邊最驚喜的應該還是達里奧的翹屁股!!!!!!!)

隔天我有點忘記是誰跟他說,龍母身邊沒有龍很難說服別人,

所以他就跑去他關了兩隻龍北鼻的地方要找他的孩子,

 

3.jpg

拜託~在那個不見天日的地方被囚禁那麼久~是龍兒子也會不爽~

結果丹尼莉絲與龍兒子溝通失敗,看來只能寄望流落在外的老三了(?!)

 

守夜人這邊,與野人之戰結束後,

讓史坦尼斯拜拉席恩一起待在北方長城這邊,

9.jpg  

紅魔女去找瓊恩雪諾的時候我以為他想要在電梯那邊吃了瓊恩的說(誤)

史坦尼斯開了個要求給瓊恩雪諾,要求他說服野人首領曼斯加入史坦尼斯的軍隊一起奪回王位,

6.jpg   

一旦他奪回王位,將會將北方還給野人,

但野人當然不是你說這樣就是這樣,哪有那麼容易聽勸,

10.jpg

 

對於野人首領曼斯來說,不答應這個條件其實不能說他是固執,

而是自尊的問題,如果他今天低頭了,那其他族群的野人會怎麼想?!

曼斯寧願選擇了火刑,但瓊恩提醒了他,火刑只會讓他死前拼命哀嚎失去自尊,

曼斯還是很堅持的要從容就義,

其實看他上刑台的時候,

他同伴的眼神還有守夜人的眼神跟史坦尼斯他們的眼神對照起來真的是很令人不寒而慄,

最後當曼斯被火燒道開始哀嚎的時候,

咻~的一箭穿越他胸膛,結束了這個偉大首領的生命,

這箭說是慈悲也不為過,他讓曼斯免於痛苦致死保有自尊,

這一箭就是瓊恩雪諾射出的,

第一集結束!!!!!!!!

 

這一箭讓第一集的結尾依舊充滿著期待感,

我等不及的想看到下一集了!!!!!!!!!!

待下集出來,繼續會在這邊寫不負責任心得,謝謝各位收看XD

 

<S5E02 有雷心得>

 

這集又交代了幾條線,

但相較之下比較像是在為後面幾集鋪梗的感覺,

分了幾條線:

1.Arya終於找到了他的沒臉男賈昆!!!!!!!

4.jpg  

看到沒臉男的出現我好開心呀呀呀呀呀!!!! 感覺就是要把Arya帶去進行蘿莉養成計畫(也不太蘿莉了啦)

中間還show了一下Arya的劍術,快手斬鴿頭!!(無誤)

看來Arya進去黑白之門後會有怎樣的發展好像可以期待一下wwwwww

 

2.詹姆要去救女兒!?!?

26.jpg

瑟熙繼續靠北靠木覺得全世界都對不起他~然後他的詹姆又不救他的女兒~

他女兒現在還被拿來威脅他自己 (我覺得那個威脅的器皿做得好漂亮!!!!)

反正全世界就你最慘(翻白眼),所以詹姆救決定要去多恩水庭院來救回女兒

殊不知,瑟熙在那邊講他女兒彌賽拉多可憐多可憐,

但我覺得你女兒還過得蠻爽的!! 他感覺在那邊很開心XDDDDDD

不過的確是有些威脅,紅毒蛇的愛人艾拉莉亞因為愛人慘死,

5.jpg    

一心一意只想報仇,還說他的沙蛇們都準備好了 (看來沙蛇出場不遠矣)

如果親王不動手,他就會動手,但親王說只要他統治的期間就不允許這樣事情發生,

艾拉莉亞就講了"不知道你可以統治多久",好嗆辣呀!!!!不愧是紅毒蛇的女人呀!!!!!

於是乎~詹姆因為不能帶軍隊去,所以就找了黑水的波隆爵士(不喜歡他!!!!!)

不知道找到女兒了又會是怎樣的情況就是了~

說不定上演瓊瑤之類的劇情(怎麼可能)

 

3.很衰的布蕾妮遇上黑化珊莎

20.jpg  

依舊很衰的被小拇指從中作梗,珊莎當然不會選他 (要我也選小拇指)

然後小拇指就派人追殺他們,順利逃過一劫後,小惡魔指派的隨從波德里克說了句中肯的話,

"如果史塔克家的兩位小姐都不需要你效忠,說不定你就可以從誓言中解脫"

我覺得他講得很對呀!!!布蕾妮~你怎麼聽不進去~這樣萬一領便當怎麼辦!!!!!!!

 

4.偉哉~瓊恩雪諾~

16.jpg

其實這位仁兄還蠻有GUTS的,一直對史坦尼斯應嘴應舌(台語)  

還想拒絕他的賄絡(?!),然後沒想到就這樣給他當上了守夜人的總司令,

有時候我都不知道守夜人裡的學士到底是支持他還是想婊他(並沒有)

 

5.龍母回歸?!

12.jpg  

為何我有在看侏羅紀公園的感覺(大誤)

丹妮莉絲這集並不好過,彌林的主人們本來就討厭他了,

為了鷹身女妖之子這件事情,他當眾斬首了私下殺死鷹身女妖之子的奴隸代表,

造成奴隸們也對他不滿,這....有點糗,

面對這樣的局面,看來前往彌林的小惡魔,應該會是他的救星之一?!

這集的最後面,來個Drogon回歸~但這個距離又讓人摸不清龍母的孩子,

到底是認這個媽還士不認這個媽?!?!?! 哎唷~這樣釣胃口~

不過至少兩集都有龍,就原諒他吧(哪來的理由)

來期待一下到底還會死多少人吧!!!!!(喂)

 

<S5E03 有雷心得>

 

這部影集每次都這樣,前面大概第三集開始就有種霧裏看花的感覺,

心裡都會想"哎呀~他這樣做好嗎" "糟糕~那這樣的話會對他怎麼樣嘛!!!!!????"

但是不到最後一集真的都不知道呀!!!!!編劇跟馬丁爺爺我猜不透你們!!!!!!!!(猜透又怎樣XDDDD)

簡單來統整一下

1.君臨城國王的婚禮

8.jpg  

(這對現實差了14歲~娜塔莉真心保養超好)

感覺托曼就是個年輕精蟲衝腦的溫室孩子,

對一個國王來說太溫柔了,為何喬佛里跟他不能中和一下呢!!!!!!!

而且他應該是個會聽老婆話的國王,這樣實質掌權的我看只剩瑪格麗跟瑟熙了吧!?

36.jpg  

那王后瑪格莉跟王太后瑟熙這兩人的婆媳戰爭不知道又會引起怎樣的風波,

雖然我有聽說瑟熙會____________(我什麼都沒講唷)

君臨城之美人心悸(無錯字XD)不知道會怎麼演下去

 

2.布蕾妮根本忠犬小八

7.jpg  

布蕾妮犬屬性確定(誤)

只要哪個人對他好,他就會投以更多的好回報,是忠犬系!!!

會追隨藍禮大人也是因為藍禮大人在舞會上救了他免於出糗,

總覺得他現在要教波德里克劍術有種不妙的感覺,不知道馬丁爺爺會不會對他們下手(抖)

 

3.小拇指老謀深算碰到敵手?!

2.jpg  

小拇指居然是想要把珊莎許配給波頓家的拉姆斯~~!!!!

珊莎一開始很氣(廢話~波頓家殺了他家人耶),但小拇指要他為了家族忍辱負重~

重回北方,嫁給波頓奪回臨冬城!!!!!!

這場看似可以挽回史塔克在北方聲勢的聯姻,到底是對史塔克家好還是對波頓家有利,

目前看來很微妙,而因為跟波頓家聯繫也讓小拇指本來一直都在高處觀戲的角色一下被拉到同一陣線,

真希望小拇指不要有事呀!!!!!!!!!!!!!!!

 

4.Arya要進化!?

40.jpg  

中間又帶回到Arya在黑白之門內的生活,

這邊似乎真心地要讓Arya銳變?! 要成為No face man就要放下手邊的一切,

他要拋下Arya Stark的身分,丟掉衣服丟掉錢還要丟掉他的縫針,

38.jpg

他沒有完全丟掉縫針,但看來他已準備好要拋下身分,

但是他真的會拋下一切跟拋下復仇的心願嗎?!

這還蠻令人感到好奇的~!!!!

 

5.守夜人總司令展現魄力!!

30.jpg

新官上任的瓊恩,看來也是搞了一招排除異己把很討厭他的傑諾斯大人給斬首了

31.jpg

這邊其實也很替他捏了一把冷汗,樹立標準且冷酷或是給予慈悲,

這對上位者真的都是一大難題,讓我一直想到丹妮莉絲~

有點擔心瓊恩呀~~更何況他之後到底會不會跟史坦尼斯合作又是件令人忐忑的事情,

太有趣了~

 

6.小惡魔被抓

29.jpg

綑綁play(大誤)

小惡魔前往彌林的路上只能看到沒有頭髮的瓦里斯,結果他快崩潰了XD  

溜下車後途中看到丹尼利斯信奉者在傳教給奴隸們

24.jpg  

(不知道這位是不是重要角色捏~鏡頭也太多)

小惡魔聽完後跑去妓院,想要尋歡的他,

但其中一位女孩牽起他的手時,小惡魔內心對雪伊的感覺可能一擁而上,

彼得演得太好了,我都覺得當下他要被痛苦給吞沒了,

雪伊對小惡魔的影響真的很大,我想他真心的愛雪柔(哭)

後來他跑去上廁所,卻被好久不見我也很想他的喬拉騎士抓走要去見丹妮莉絲女王!!!!!!

媽呀~這.....瓦里斯情何以堪?! 坐那麼遠的車那麼辛苦,

結果人家喬拉一抓就直接去見女王了XDDDD 

第四集趕快出呀~~不對~~出太快看完沒得看怎麼辦!!!(誤)

 

<S5E04 有雷心得>

 

這集看完也是讓我好心痛~凹屋~

我好喜歡巴利斯坦爵士呀!!!!!!!!!!!!!!!!!!!!!

先來講講君臨城好了~

1.軟弱國王對上心機婆媳

19.jpg

王太后瑟熙不愧是在君臨城生活許久的人,

一出手就是要讓王后知道有沒有 ,

我都要替年幼無知的托曼掬一把眼淚了~

37.jpg  

利用麻雀來清除所有城內異端,順便抓一下瑪格麗的哥哥百花騎士,

因為百花騎士愛男人,對麻雀來說是異類妨害風俗,

但有沒有想到利用這樣的行動,萬一麻雀要抓那些有辱善良風俗的亂倫者,

瑟熙不就是首當其衝?! 更何況托曼想見新的總主教,卻被旁邊的人說是雜種,

阿不就大家都知道了嗎?! 瑟熙你這樣真的不會害到自己嗎?!XDDDDDDD

 

2.多恩恩仇錄

9.jpg

這條支線野蠻有趣的,紅毒蛇愛人艾拉莉亞養了紅毒蛇的三名私生女沙蛇,

除了最小的那位,另外兩位看來都相當能打,

而且他們收到載詹姆來的船長給的消息,知道詹姆現在在多恩,

看來為了要替紅毒蛇報仇的艾拉莉亞與沙蛇們也要開始動作了!!!

題外話,飾演老二歐巴拉(應該是老二?!)的演員,

30.jpg  

是拍第一部電影<鯨騎士>時僅12歲即被提名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的Keisha Castle-Hughes

有點期待沙蛇們的表現呀!!!!

另一方面的詹姆與波隆兩人聯手幹掉了四個多恩守衛,

49.jpg

這邊意外的結果應該是發現詹姆空手奪白刃技能取得吧(喂)

 

3.臨冬城的那些小事

7.jpg

我相信這位魔女在第五季一定戲份真的很夠,

連裸露都很夠,果然他的衣服設計就是要讓他方便穿脫,

46.jpg

原本要色誘瓊恩的,結果被拒絕就放大絕"You know nothing, Jon Snow"

我都要想是不是他想講這句台詞很久了,所以要求導演加戲(不是好嗎)

35.jpg

另外這集讓我開始有點喜歡史坦尼斯,因為他其實很愛他的女兒的!!!!

但怎麼有種不詳的預感,真是令人擔憂呀~

另外小拇指要被徵招回去君臨城,珊莎本來很擔心,

36.jpg

但經由小拇指利用口對口傳授畢生功力後,珊莎腹黑指數提升至95%,

不知道他會對波頓家族怎樣報復,有點令人期待XDDDDD

 

4.彌林平靜之下的波瀾

33.jpg  

這張卡麗熙真心美翻了~難怪大家都愛他~

喬拉帶著小惡魔網彌林前進,這邊再次展現小惡魔腦袋聰明的一面,

47.jpg

光靠一些現有的東西就可以推測出綁架他的人是誰,

丹妮莉絲所在的彌林還是老樣子~奴隸與競技場傳統的問題還是困擾著他,

那就算了,片尾再來個鷹身女妖之子大屠殺無垢者,

無垢者不是很厲害嗎!!!!怎麼就這樣被解決那麼多人!!!!!!!!

而且巴利斯坦爵士也因為這樣死掉了!!!!為何有種心痛的感覺!!!!!!!

小惡魔你趕快來幫幫丹妮莉絲好不好!!!!!!!!!

喔~這種想知道新的進度但又不想面對的感覺怎麼每季都有呀!!!!! (倒)

 

<S5E05 有雷心得>

 

這集感覺很刻意的把每個不同家族鞏固權力的方式做了一些比較

從坦格利安到波頓一直到拜拉席恩家族,編劇很順的把三個不同個性的統治者統治方式寫了進去

1.波頓家x珊莎x臭佬席恩

10.jpg   

波頓家的兒子拉姆斯這集不知道怎麼開竅了(喂)

居然聽進去他老爸的話,不是一昧的用恐嚇威脅的方式來脅迫他的人民,

不過說是人民,其實也只有席恩一個人而已,因為席恩被珊莎看到,不但沒有處罰他而是原諒他,

但殊不知其實他只是想要讓史塔克家的珊莎難看而已

24.jpg

 

要讓席恩這位殺害他親人的人(珊莎認為他他殺了他弟弟),在婚禮中帶珊莎走入禮堂,

拉姆斯其實根本沒有想要原諒他人的意思呀!!!!! 結果他老爸也當眾的羞辱了拉姆斯,

26.jpg  

告訴他,波頓家將會有個男孩出生,不知道拉姆斯會不會對他爸的老婆怎麼樣也是值得一看

對了~還有那個守在旁邊的布蕾妮,拜託你不要死的太早呀(喂)

30.jpg  

 

2.瓊恩說不定真的對野人有些辦法

37.jpg  

這個野人一直讓我想到出埃及記裡Aaron Paul飾演的約書亞 (眼睛瞎了)

aaron-paul  

(離題了)

瓊恩聽進了史坦尼斯的建議,要求現在接替曼斯地位的野人回去集結大家到長城以南避難,

以免大家被白鬼變成亡者大軍,野人代表當然一開始美送,

不過想了想,答應了瓊恩但也要求瓊恩隨行以免被騙,

44.jpg  

瓊恩其實這樣也算是內憂外患,接下了總司令沒多久就要叫守夜人接受野人,

當然大家反彈,再加上他又要去野人地盤集結野人,

真希望他不要太快死呀~(喂)

這集史坦尼斯的紅魔女硬要有個鏡頭怒眼看著瓊恩,真的是太有趣了!!!

38.jpg  

設計對白:老娘就不信得不到你(誤)

 

3.丹妮莉絲越來越有女王的樣子了

14.jpg  

雖然對於巴利斯坦爵士的死相當憤怒,讓他綁了各個族長來到了小龍龍的房間,

狠狠的威脅了這些族長,還讓其中一個被龍龍巴比Q吃下肚,是想嚇死誰!!

但我還蠻好奇為何其中一位族長可以說出"凡人終將一死"的話,難道跟黑白之門那邊會有啥關聯嗎?!

後來丹妮莉絲冷靜的想想,也請漂亮的隨從提供意見,

就這樣想到了連音的方式平息糾紛!!!!! 沒錯!!! 就是那位講出"凡人終將一死"的族長被迫要娶丹妮莉絲!!!!

查資料的時候,雖然已經看到丹妮莉絲會嫁給彌林的人,但也沒想到是這樣強迫人家嫁的呀!!!XDDDDDD

不過這樣~那達里奧怎麼辦~凹屋~

(最近達理奧在<時空永恆的愛戀>這部電影中還蠻搶眼的~喜歡的人可以去看唷)

 

4. 小惡魔與喬拉的精采旅程

19.jpg  

這兩個人為何湊在一起有種萌萌的感覺(被揍)

這季從一開始就一直在強調史坦尼斯他的小女兒得到的灰鱗病,

應該是要為了小惡魔跟喬拉遇到的石民鋪梗吧?!

12.jpg

13.jpg  

兩條腿比照一下怎麼這麼可愛!!!!!(有病)

不過他們的觀念是不能碰到石民,不過隔著衣服、褲子還有鞋子碰到好像就還好?!

因為後來小惡魔被逼到跳船的時候,也有被石民拉著往下沉呀~

怎麼最後是喬拉中招而小惡魔看來是沒事~所以應該是這樣的道理吧?!

這邊帶到化妝要很久的石民,

該不會是小惡魔要馴服石民然後加入丹妮莉絲龍軍隊後反攻君臨城吧!!! (純屬虛構) 

但是看到中招的喬拉其實心裡一陣酸,拜託可以不要在死這樣的忠心角色了嗎?!?!?(嗚嗚嗚)

不知不覺這季已經過了一半,喔~~這真是令我又期待又怕空虛呀!!!!

等第六集出來再來更新心得!!!!

 

<S5E06 有雷心得>

 

拉姆斯你他媽的混蛋!!!!!!!!!!!!!!!!!!!!!

好低~這大概是這集的心得(喂)

看完這集好像很多人都一樣很氣XDDDD

有人氣的是可惡的拉姆斯 (對~就是我)

有人氣的是跟小說不一樣,不過這季很明確的就有說跟小說的走向會有比較大的差異性,就別氣了(?!)

一樣來簡單整理一下這集的進展~

1.千面女郎Arya

12.jpg  

原來千面人不是想要Arya忘記自己(或許),

而是想要訓練Arya變成別人,能夠變成別人的人才能當千面人吧?!

說不定之前會陪著Arya洗屍體的女生也是沒臉男賈昆假扮的,反正他身高也不高(喂)

不過看到Arya越來越會說謊(?!)再加上看到地底下那堆面具塔,

有種不寒而慄的感覺,好期待Arya黑化的程度呀!!!!!!!!!!!!

 

2.競技場的神鬼戰士(?)

6.jpg

我就說這對很可愛吧(被揍)

兩個人尋找漁村希望能夠借到艘船前往彌林,

結果沒有漁村反而是上了奴隸船!!!!!

10.jpg

這邊再次驗證小惡魔的聰明,先是說服了船長饒他一命,

又聽到彌林競技場開放,開始說服奴隸船船長帶他們去競技賺錢,

結果還真的被說服了!!!! 當然喬拉也很配合的展現他的英勇就是了,

就說這兩個人很可愛吧!!!!XDDDDD 希望他們能順利活著到見丹妮莉絲呀!!!!!!

 

3.君臨城的暗濤洶湧

14.jpg  

托曼真得是很沒用耶(翻白眼)

必取瑟熙也使盡全力的想要搞走新皇后瑪格麗,本來想說荊棘女王可以定一下瑟熙,

結果反被瑟熙將一軍連瑪格麗都被抓去關 = = 但我還是很期待荊棘女王還會怎麼樣反攻!!

另一方面小拇指也來到的君臨城,利用了珊莎的情報,

告訴瑟熙他可以幫忙出兵臨冬城獻上珊莎的頭顱,只要事成後封他為北境守護者,

天呀!!!城府深到不見底,我完全猜不透小拇指到底心裡想的是怎樣耶!!!(抖)

 

4.多恩不思議

11.jpg  

到底為何會覺德就這樣光明正大的走進花園搶人是好主意?!

對~我說的就是詹姆與沙蛇們 = =

詹姆就算了,為何這些沙蛇們會不知道親王大人就在花園旁邊樓上看戲咧!!!!!(繼續翻白眼)

大家都被抓,不知道要怎麼演下去XDDDDD

但彌賽拉的屬性讓我很阿雜,這種被保護在溫室的花朵情竇初開,

15.jpg  

拜託不要老派到他要保護他的愛人然後害他老爸被殺好嗎(白眼君繼續出現)

 

5.去你媽的拉姆斯(喂)

8.jpg  

波頓家的人都有病唷(氣)

拼老命的想要羞辱珊莎,先是叫珊莎以為是殺弟仇人的席恩當家族的人帶領珊莎把他交給拉姆斯就算了,

這次還在新婚之夜叫席恩站在旁邊看他與珊莎的好戲 (氣死了)

不過當看到席恩的眼淚時,我是否可以開始期待一下席恩的崛起?!

同時也還是可以期待一下珊莎的表現,至少他在面對拉姆斯愛人的氣魄還蠻強的

9.jpg  

珊莎加油呀!!!!不要忘記你旁邊還有個忠犬小八在遠處守護你!! 別輸呀!!!!!

只剩下四集了~我要開始緊張到底會怎樣來給我們驚喜了(抖)

我們下集見~

 

<S5E07 有雷心得>

 

這集的高低起伏讓我像在坐雲霄飛車一樣,心情也跟著上上下下的!!

1. 下雪了也不安分蠢蠢欲動的北方人們

12.jpg

其實我覺得跟瓊恩一起去的守夜人跟波隆也有點像XDDDD

北方的局勢很有趣!! 長城黑城堡這邊,瓊恩跟野人去了更北方要號召其他野人,

只剩下山姆跟生了病的大學士在黑城堡,當大學士倒下後,

4.jpg   

山姆被提醒自己在這邊沒有其他的朋友了,其實我還蠻替山姆緊張的,

結果沒想到這位仁兄居然在這集有點帥,靠白靈把到妹(喂)

另一方面人在臨冬城的珊莎,

其實有點令人失望,是不是他頭髮沒有黑色他就沒有霸氣了呀?!

我本來以為他可以在床上駕馭拉姆斯之類的,黑化後讓自己佔有一席之地,

結果沒想到夜夜被拉姆斯虐待,整個人變得超弱的!!!

大概是太期待他黑化後的效果,結果失望有點大,但總是要留點戲分給布蕾妮的,你說是吧?! (喂)

另一方面,帶到了史坦尼斯的軍隊們在暴雪中看來勢單力薄,

19.jpg

想要叫紅髮魔女幫個忙,結果人家要用王者的血液,直接把腦筋動到他女兒身上,

但令我蠻開心得是,他並沒有完全的失去他所為情感的一面,之前跟女兒的對話,

也為這段做了些合理的解釋,他不願意把女兒獻給紅髮魔女所謂的真神~

這樣的他不知道能不能打得贏混蛋小賤賤拉姆斯呀!!!!!!!(燃燒)

 

2. 彌林生死鬥

32132123  

真心的覺得喬拉跟小惡魔這個組合萌萌der

本來以為喬拉可能要到第十集才會看到他的女王,結果編劇可能後面怕寫不完(不是)

讓喬拉在這集就遇到了女王卡麗熙(我喜歡他還是對丹妮莉絲叫卡麗熙這個安排)

24.jpg  

(丹妮莉絲這件衣服超美的!!!還有三隻小龍在胸前!!!)

而且喬拉根本看到女王就外掛大開呀!!!!! 一人打十個!!!!

還顧慮到卡麗熙最討厭殺人只把對方打暈或放倒,他真的對卡麗熙好溫柔唷~嗚嗚嗚~

小惡魔也很懂得適時出現,看來下一集不知道他們有沒有機會合作呀!!!!

ps 感謝下方滬同學糾正"凡人終將一死"是小說上在整個東大陸上因古瓦雷利亞帝國的強盛而使這句話廣為流傳,

東大陸的人動不動就說這句話 ,有問候之意 ,也有說明生命的變化! (以上截自下方回覆)

所以這集被買來的人們上場前就有講這句話,覺得長知識了!!!

 

3.多恩女人真美麗

12312545  

妹妹真的是正到我有點不好意思直盯著電視看了,但被剪掉頭頭的部分有點可惜,

因為少了那麼一點風情萬種,波隆留鼻血其實是因為看到頭頭了吧(亂講)

不過也是帶出了一點沙蛇可是不好惹得唷!!!!!

8.jpg  

而人在多恩的彌賽拉感覺也是個可憐人,跟他哥哥一樣單純的笨蛋

雖然崔斯坦看來是真的很愛他,但也很難保證彌賽拉一定是安全的吧?!

只能說彌賽拉沒法看到全盤的局勢(畢竟他也常常被蒙在鼓裡),然後同時又被愛沖昏了頭吧!?

就看看這條線又要怎麼寫下去了~~

 

4.君臨城的婆媳戰爭

 5.jpg  

首先讓我們先歡迎來自左手邊的選手必取瑟熙~~

2.jpg

再來歡迎右手邊的選手荊棘女王~

好低~這根本就是場婆媳戰爭延伸到兩大家族吧!!!!!

塞熙:你搶了我兒子ˇ還想搶我的權力,我就讓你進黑牢!!!!!

第一回合提利爾家族瑪格麗皇后戰敗

荊棘女王:你要跟我玩這招,我也使出小拇指提供的禮物,出動蘭賽爾蘭尼斯特!!!!

第二回合必取瑟熙被關黑牢

看完除了覺得托曼真的是單純笨到有點可憐之外,看到瑟熙被關大牢還真是大快人心呀!!!!!!

但仔細想想,君臨城現在其實等於是被主教高麻雀先聲控制在手裡耶!!!!

這......沒想到電影特種部隊中飾演總統的演員Jonathan Pryce會在這邊戲份如此之重,

但這季只剩三集就要播完了!!!天呀~怎辦~搞得我好焦躁~~~

拜託這三集請一定要刺激點呀!!!!!(靠)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S5E08 有雷心得>

 

現在是固定每季的最後幾集都如此扣人心弦就是了!!!!!!

看到目前為止,總算把第五季帶到另一個新高潮!!!!!! Winter他終於Coming了啦!!!!!!!!!!!!!!

先來講講前面也鋪梗鋪很久的劇情們

1.千面神之演員訓練班

10.JPG  

現在看來就是千面之神這邊比較像是演員與殺手訓練班,

艾莉亞已經開始他的訓練,但他的訓練其實也蠻危險的,

叫他要慢慢得靠近目標,慢慢得找到適合的方式,一次致命得把目標殺死,

而這次的訓練如果沒有成功我看艾莉亞就GG了,但總覺得應該不會那麼容易GG,

就看下集的造化了~

 

2.必取瑟熙你也有這一天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仰天長笑)

9.JPG  

自食惡果,把大麻雀找進來想要剔除提利爾家族,結果沒想到害了自己,

這集看到他趴在地上舔水喝,覺得有點痛快,不過我很喜歡這個演員有點替他心疼XDDDD

至於他的皇兒,數日不進食,不知道後來會不會就這樣領便當?!

拜託他不要領便當好嗎?!我想多看看瑪格麗皇后沒穿衣服呀!!!!(喂)

 

3.蠢蠢欲動的臨冬城

12.JPG  

該死的拉姆西,不知道腦子裡又在想什麼,但不得不佩服他好像常常捷足先登,

像是上一集席恩要幫珊莎點蠟燭卻被發現一樣(嘖嘖) 

這次帶了20個好漢不知道要怎麼樣來打倒史坦尼斯?! 該不會紅魔女倒戈了吧(呸呸呸)

不過至少席恩跟珊莎總算坦白了,他並沒有殺死他的兩個弟弟

11.JPG  

聽到這個事實的珊莎,他的微細表情演的很棒!!! 讓人都不知道他到底想到了什麼,下一步打算怎麼做!!!!???

PS 都是這個影片害我現在看到席恩跟拉姆西就很想笑XDDDD

 

 

4.小惡魔+丹妮莉絲=?

5 (1).jpg  

丹妮莉絲與小惡魔提利昂接觸以來,小惡魔一再運用他的智慧回覆所有丹妮莉絲的問題,

至少他保住了喬拉騎士不被殺掉,但未來他要怎麼幫助丹妮莉絲一步一步拿下他的帝國就不知道了~

小惡魔講了個很實在的諫言,他認為丹妮莉絲應該要把彌林先穩住,看來要打到君臨城應該還有一段路吧?!

這樣的話,我還比較擔心喬拉他手上的並不知道會造成怎樣的後果~嗚嗚

7.JPG  

而且為了丹妮莉絲,為了女王而戰,他甘願跑回去當奴隸,這樣深情的男人要去哪裡找啦!!!!!(翻桌)

 

5.Winter is coming

545  

等了四季半,冬天終於來了!!!!!! 而且來的又急又快,想逼死誰呀!!!!!!

前面看的還想說"喔~!這集該不會就這樣沒了吧!?" 最後20分鐘驟變,快的我措手不及,

6aa09e8fjw1esomks9mywg20ae05uqv9

快say hi呀~~~媽呀~這圖真的很北爛耶XDDDDDDDDD

(動圖來源:http://goo.gl/C0HmwV)

不過這邊我看的好難過,心情有點悶悶又有點因為打鬥太刺激血液循環過好,

這種三溫暖果然是看<冰與火之歌>必備的呀!!!!

想說失去龍晶的瓊恩該不會這集領便當吧?!內心覺得不可能,但又有種希望他領便當的罪惡感,

好啦~他靠著前任總司令傑奧莫爾蒙送他的劍擋下了異鬼的攻擊,

是低,前任總司令手上那把劍是由瓦雷利亞鋼打造成的"長爪",

五百年來一直是莫爾蒙家族的祖傳之寶。喬拉莫爾蒙在逃離熊島時留下了劍,他的父親守夜人總司令熊老保存了它。

最後他為酬謝瓊恩·雪諾的救命之恩而以此劍相贈,沒想到這把劍也救了瓊恩一命。

(以上擷取於:http://goo.gl/PNHLzT)

而瓦雷利亞鋼恰巧也是異鬼們的弱點,可以參考這邊:http://goo.gl/PrspeU

所以即時救了瓊恩一命,不過這樣說來,布蕾妮看來也可以直接跟異鬼拼了XDDDDD

他手上詹姆送他的劍也是由瓦雷利亞鋼打造而成的XDDDD

第八集停在這邊,一樣是釣足胃口,這季剩下兩集,我現在開始感到焦慮了怎麼辦,

再過兩個禮拜就要再等一年,阿~~~~斯~~~~可以給我個痛快嗎 (大絕:你其實可以不要看!)

讓我們下~集~見~~~

PS 飾演野人Karsi的Birgitte Hjort Sørensen,

1 (1).jpg  

就是最近在<歌喉讚2>中辦演美聲機器團長的那位唷!! 是個我很愛的丹麥演員! 看他變異鬼我有點難過

 

<S5E09 有雷心得>

 

龍~帥~得~我~滿~臉~血!!!!!!!!!!!!!!!!!!!!!!!!!!!!!

這集若不是有龍兒的成功救援,

要不然其實有點無趣 (因為第八集實在太刺激了~~~~)

1. 雪諾與他的野人好朋友

2.jpg  

瓊恩雪諾這集的存在感好低唷~連巨人野人溫溫都比他搶眼怎麼回事(喂)

但是這邊還真的是有點點緊張,我還真的認為他們進不了城門,

還好他們無事進城,接下來只剩一集的情況下,我猜應該不太會在這邊多著墨吧?!

但守夜人與野人的緊張關係,看來有待解決~

 

2.史坦尼斯你他媽的混蛋!!!!!!!!!

9.JPG  

紅魔女你也他媽的混蛋!!!!!!!

7.jpg  

上一集我本來天真的想說,阿~太好了~史坦尼斯你腦袋還算正常,沒有把你女兒送出去~

結果這一集就打我臉,因為被小剝皮拉姆西燒了幾個帳篷與人力還有馬匹,就把女兒送出去~

送出去就算了,還用殘忍了火刑燒了你女兒(補聲淦)   你還是人嘛!!!!!?!??!?!?!??

雖然我本來以為皇后賽莉絲會很開心得在旁邊說光明之神要帶走我了女兒了~

結果你老婆表現的還比你更像人!!!!!你的士兵到底會怎麼看你呀?!

是個冷血無情的首領,還是為了這些士兵為了贏這場戰役不惜犧牲自己親人的偉大領袖?!

其實我真心的希望他不要拿下臨冬城,但又希望希琳公主不要白死~嗚嗚嗚~這好兩難唷~~(沒人逼你選擇)

 

3.多恩不愧是熱情南國,彌賽拉公主布料越穿越少

8.JPG  

會不會哪天看他脫光光呀(期待)

多恩的國王看來是主和派,但他在這集中也展現了從無法站立的軀體中很難看得出來的氣魄,

詹姆看來會無事返國還帶著彌賽拉公主跟波隆回去,另外買一送一地再送了個崔斯坦王子,

很好奇如果崔斯坦王子GG的話,那多恩親王會不會殺過去報仇就是了~

說不定艾拉莉亞會策謀殺王子計劃也不一定(不要亂猜)

 

4.演員特訓班好拖戲

6.jpg  

這集的艾莉亞這段戲份好拖戲,看了我都有點煩躁~

雖然再次看到<Sherlock>的麥哥很令人開心,

擷取  

但真的有點太拖戲了!!!!!! 忍不住想到如果他真的殺了那個馬林特蘭騎士,又會帶來怎樣的風險,

該不會下一集他喬裝成妓女跑去要殺了馬林特蘭吧?!

 

5. 血龍狂舞

13.JPG

再說一次~龍龍真的是帥~翻~我~了~~~~~!!!!!!!!! 雖然好像有嚴重的鬥雞眼(沒禮貌)

彌林的競技場再次開打,然後喬拉騎士也為愛現身,還開外掛沒有死,

順便丟了一槍刺死鳥妖之子救了台上的人,

沒想到鳥妖之子根本預謀好要犯案,這次的鳥妖之子除了貴族,連當奴隸解放後的自由人也有,

看來丹妮莉絲真是腹背受敵,還遇上的新歡舊愛碰面的尷尬場合,

10.JPG

還好現場情勢很緊張,沒有讓這尷尬的場合維持太久,

正當丹妮莉絲跟新歡舊愛還有小惡魔跟女侍集中在競技場被大量的鳥妖之子包圍時,

流浪在外的老三龍龍出現了呀!!!!!!!!!!!!!!!(Dragon就Dragon翻成卓耿很有趣)

(感謝訪客糾正!! 龍龍的名字叫Drogon!是要紀念馬王老公卡奧卓戈唷!)

14.JPG  

龍龍不知道是感應到了媽媽的求救信號還是怎樣,一來就針對鳥妖之子大咬出口,順便再賜給他一口真龍火焰,

但是鳥妖之子人數實在太多了,丹妮莉絲不知道哪來的想法,就這樣騎上龍龍的背,

第一次馴龍就上手,飛離了競技場,留下四位傻眼的站在原地心想"怎麼不一起帶我們走"的人們(不是)

15.JPG

小惡魔這次終於近距離的看到了龍,不知道對他未來又會有怎樣的改變!?

這季剩下一集了,嗚嗚嗚~又要再等一年了!!

剩下能做的大概就是祈禱第十集有個令人驚艷的崩潰點,

好讓我撐完這漫長的一年呀~嗚嗚嗚嗚

 

<S5E10 有雷心得>

 

甘霖老師!!!!!!!!WTF!!!!!!!!!!!!!

這些都不足以表達我內心的萬馬奔騰!!!!!!

大概比丹妮莉絲遇到的馬兒還多吧!!!! (哭)

只能說第五季季末下了猛藥,根據我有看小說的朋友表示,

影集死了一堆小說沒死的人,他也傻眼!!!!!

不要因為要激起各位看第六季的心情就這樣下猛藥呀!!!!!

一堆粉絲都死心蹋地的會看影集,真的不要這樣呀!!!!!!!

好了~哀嚎太多了~我怕被人說富奸~下面來回顧一下該死的第十集好了~

1.血魔法失效?!

4.jpg  

前兩次都無往不利的血魔法為何這次失靈!?

難道是因為這次史坦尼斯沒有跟紅魔女嘿嘿嘿的關係嗎(不是)

但史坦尼斯這次輸的一踏塗地,自作自受得先失去了孩子,

再來老婆上吊,最後又被紅魔女背叛轉頭離去,

血債血還,布蕾妮這次抓緊了機會替藍禮報仇卻錯失了發誓要保護史塔克家小孩的機會,

老師上課教的機會成本大概就是這個樣子(不要亂教別人)

而且波德里克你變胖了吼!?!?!?

8.JPG

總之讓拉姆西這季還活著有點令人美送,但是覺得史坦尼斯該滅沒錯(攤手)

 

2.席恩覺醒?!

1-1.jpg

前面才剛講到布蕾妮錯失救史塔克家小孩的機會,因為珊莎趁著拉姆西出征的空檔,

習得開鎖技能後逃到荒廢且著名蘭尼斯特嘿咻塔(亂取)上點亮蠟燭要討救兵,

殊不知救兵就在他身邊,席恩這集終於覺醒,

把狗舍之女給丟下樓,自己牽著珊莎要賭一把往比較有可能是柔軟的雪上跳

9.JPG

 

這一幕席恩大概是本季最帥XDDDDDD

 

3.千面之神我真心不懂你

5.jpg

這個演員訓練班到底要把演員變成怎麼樣子才是他們想要的?

是要個完完全全服從然後照令行事的魁儡,還是看似有天份但自我意識強烈的女孩?!

看來答案有點明顯,他們要的是能夠照著命運安排走的有天份女孩!?

但對他們來說,到底所謂的命運又是誰安排的?!

不過看艾莉亞殺了馬林真的是很令人痛快,但也覺得這個史塔克家族的女孩到底會變怎麼樣,

10.JPG

 

結果人家看來是要瞎了眼了!!!! 這樣第六集會變怎樣呀?! 該不會跟布蘭一樣變白目時就有預知能力吧(全錯)

 

4.最慘的應該是詹姆

11.JPG

 

顏值如此高的女兒彌賽拉居然就這樣GG了!!!!

而且詹姆絕對是內心坐著雲霄飛車呀!!!!雲霄飛車剛開始出發的時候還正抱著忐忑的心情要跟女兒說愛情這檔事~

結果雲霄飛車來到了最高點,人家彌賽拉先認了老爸,詹姆可是超級開心!!!

這應該是詹姆第一次這樣抱女兒吧?!結果下一秒雲霄飛車往下衝,剛認完的女兒就這樣在他面前流鼻血留到倒地不起,

本來以為艾拉莉亞可能會想辦法害死王子乾脆引起兩國大戰,結果居然還是找可愛的彌賽拉下手,

之前小報說有個角色本來很期待演出這個影集,但看完劇本沒多久他就死了很失望,

應該就是演出彌賽拉的Nell Tiger Free吧XDDDDD

 

5.龍母與他的騎士們

6.jpg

 

其實看他們三個人齊聚一堂,這畫面莫名的有喜感怎麼回事?!

新歡舊愛居然可以這樣和諧的要去找丹妮莉絲,

而小惡魔被留下來整治彌林,瓦里斯也回到了小惡魔身邊,

突然覺得彌林有他們兩個整治根本無敵不知道為何,心裡好安心呀~~~~~

而龍母被卓耿帶到了北方荒野,

3.JPG

 

看來卓耿傷的不輕呀~~~~龍不是應該更堅固一點嗎?!

被茅這樣刺一刺就這樣受傷有點哀傷耶~還是他們長的不夠大?!

算了~所以龍母乾脆就不理卓耿,至少要去找食物來吃之類的,

沒想到遇到了北部的馬民族(請原諒我,這段我不熟),

12.JPG

不知道是不是之前離他而去的馬王手下呢?! 為何丹妮莉絲要脫下戒指?!

希望有前輩高人指點呀!!!!!!

 

6.惡人瑟熙有惡報!!!

3 (1).jpg

在不知道哪一集的時候,就看到必取瑟熙拍攝全裸遊街的場景還要封街以防走漏消息,

所以等呀等,居然是要等到最後一集他才遊街!!!

但我覺得Lena Headey真的是一個很棒的演員,可以如此得放下俗世的眼光,

專注在演戲的角色上,為影集做出脫光光的犧牲,我覺得真的很值得尊敬!!

畢竟這個脫光光不是只有脫光光一下下,還是脫光光走完城內一小圈耶!!!!!

但當然電視上的HBO也是剪光光了~來證明一下原版是有脫光光的唷 ㄎㄎ

13.JPG

但NCC會罰,所以我們也低調打馬賽克吧XDDDDDDDDD

不過我很喜歡他裡面的幾個神情,一個是快走到紅城堡時,為了見到兒子豁出去的母親眼神

14

另一個是到了城堡內,被魔山抱住,心想你們這些雜碎都死定的眼神

15

再說衣刺~我真的好喜歡Lena Headey這個演員呀!!!! 期待第六季他越來越必取!!!(不是)

 

7.令人傻眼的瓊恩雪諾之死

16

這真的是太WTF了!!!!!!!!! 才看完必取瑟熙遊街正大快人心,

結果下一秒瓊恩就GG了!!!!!!

這個風騷了五季的角色,瓊恩雪諾!!!!!!

從Know Nothing到好像Know Something的瓊恩雪諾就這樣GG了!!!!!!!!!!!!!

(因為太驚訝了~所以用了很多驚嘆號請見諒)

瓊恩你這樣掰掰了,那你的好基友山姆回來見不到你怎麼辦!?!??!?! 

 

 

2 (1).jpg

你們說好的約定,不是山姆不回來,而是你不在~~

喔~~害我好想唱王力宏的歌唷~~~~

不過也有傳聞說紅魔女會用魔法救回他心中的鮮肉瓊恩雪諾,

然後第六季布蘭的回歸與瓊恩雪諾可能又有關係,

哎呀~我好想念阿多唷~Hodor~

好低~第五季就這樣結束了,雖然前面有點拖戲,

但這部的世界觀實在太大了、人物太多了,

所以對他的拖戲我還蠻能釋懷的,

接下來我們就是明年見了~~~~各位請撐住呀!!!!!!!!!!!!!!!!!!!!

謝謝各位看完我落落長的喇賽心得~以上~

明~年~見~~~~

 

arrow
arrow

    阿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