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勁超強的電影~絕對可以列為今年的十大好片!!!

f4867df19074669_size86_w423_h600.jpg  

 

<無雷認真心得>

 

這是一部以一個集中營工作者帶你經歷二戰納粹位在波蘭集中營所造出地獄的電影,

導演用了手提長鏡頭跟著主角拍攝的方式,

帶著大家看主角索爾的他所處在的地獄,

整個電影從一開始到結束,我都一直在"震驚"的狀態下,

驚訝的是導演怎麼會想到這樣的拍攝方式,

驚訝的是當時確實存在的活生生地獄,

驚訝的是人類的殘酷、可惡的一面,

身處和平太久的我們,真的無法想像當時這些猶太人所經歷的災難到底是什麼,

完全能夠理解為何這部電影會拿下坎城影展的評審團大獎,

他絕對不是一部輕鬆看的電影,因為這位導演的確拍出了地獄般的景像,

最厲害的就在於他明明就是告訴你"我就是正在拍當時的情景",

但他用的拍攝手法讓你不會直接看到但你想像得到,

音效什麼的,讓整部電影相當懾人心魄,絕對是我的年度十大好片之一!!!!

推薦給各位!!

  

 

 

<有雷也是認真心得>

 

當然我絕對不是一個二戰歷史研究者,

但我相當欣賞導演拉斯洛杰萊斯Laszlo Nemes他想拍這部電影的原因,

原因在於之前有關二戰集中營的電影都太過美化與英雄化,

他想要拍出一部確確實實說初二戰集中營殘酷的一面,

他成功了

以前我們看<美麗人生>,雖然覺得集中營很不好,

但被義大利國寶演員羅貝托貝尼尼用溫馨詼諧的方式帶過,

再加上身處於遙遠的那端,其實感受不到那歷史。

d967d57efe442d1_size77_w600_h455.jpg  

這部電影中,用了跟拍主角的手法,帶著我們經歷過也是囚犯的工作者他們的工作,

用制式化的方式,進行一批一批的屠殺,確確實實的在眼底下,

導演將對焦放在主角身上,讓大家雖然知道當下發生了什麼,但不至於血淋淋的看到,

這樣的處理我還蠻喜歡的,

同時感受到主角的麻木以及背景被屠殺人們的死前掙扎,

而當主角目睹著納粹將在毒氣室生存下來的男孩悶死後,

我想他應該是想得到一份救贖吧!

麻木不仁的他也想抱著一根浮木掙扎,

我相信他沒有兒子,這個死去的小孩只是他最後一點的人性的救贖,

只是他拼了老命要幫這孩子下葬,在那個時候好像顯得莫名其妙與自私,

但身處於地獄了,還想為自己的自我意識找到一點自由,

我想這並不自私吧~

但是環境苛刻,最終他還是沒法得到救贖,

當他放手的時候,他應該就已經準備好接受死亡了,

最後在看到當地小孩的出現,才會有那一絲絲的微笑出現,

看完這部電影一直到回家都還在想著主角看到的事物,

還有那些納粹另人撻伐的殘酷行徑,

如果說這部電影要提醒我們什麼,大概就是希望我們不要忘記人類的殘酷一面,

和平得來不易,為何要輕易破壞呢?

非常喜歡這部電影,雖然他可能不會是一部大家都喜歡的電影,但還是要推薦給大家。

謝謝各位看完!!!

 

PS 推薦大家看導演的專訪,但他是簡體字唷!

http://ent.ifeng.com/a/20150525/42408750_0.shtml

arrow
arrow

    阿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