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感觸良多呀~

tumblr_nudiz7PqCa1r8chp7o1_500.png  

 

<無雷認真心得>

 

其實我說不上來是好看還是不好看,因為看完有股空虛無力感。

 

這部比較像是一部敘事電影,故事講完了,你可能會被其中的片段影響,

一直到你回家還是覺得這好像跟我們很貼近但又有點不真實,

對,這就是政治,

在臉書上感覺大家對政治不是一分為二就是我不碰政治我很清高,

關心政治不是政客的事情也絕非事不關己的事情,

看完的確很有感觸,但也有著對於政治與選舉的強大無力感,

不知道大家是怎麼想的,但我覺得自由民主的國家內的人民才要更關心政治,

這部電影絕對不只是告訴你選舉的撇步與奧步,

而是讓你能夠重新想想在政治選舉中你的角色是什麼?你可以作出怎樣的決定?

剛好現在台灣正面臨到選舉期間,或許大家都該來看看這部電影。

 

 

 

<有雷認真好像沒啥好吐槽之心得>

 

整個預告片看起來好像是教你怎麼打贏選戰,

而且電影裡面用了很多我根本看不懂的孫子兵法XDDDD,

但其實也不是真的要教你怎麼打贏選戰啦~

應該是想讓觀眾看看選舉的醜陋奧步還有被這些奧步操弄下的我們最後做的決定吧?!

不過這些都是我自己認為就是了,

透過珊卓布拉克演出珍柏汀,

tumblr_nx07blit5s1u379amo1_r1_1280.jpg  

而這位珍柏汀他的原型人物是美國知名政策顧問詹姆士卡維爾,

他幫助柯林頓贏得19­92年的總統大選,目前為希拉蕊明年總統競選重要幕僚,

我突然可以想像到希拉蕊他們這次選舉的激烈程度了(誤)

珍柏汀因為不想輸給常遇到的對手派特(也常輸給他),

tumblr_nx4qnbwMTV1tpmiaio1_500.jpg

想贏對手應該一半以上是為了私慾,另一半就是為了工作,

他也的確傳奇似的把領先28%的對手給拉下馬來,

但他也的確是犧牲了當地人民,

其實在選舉中,就可以看到珍支持的卡斯提洛有很多根本不在意人民的問題,

tumblr_nudc3k5kmh1slsalco1_1280.jpg  

舉凡之前當總統時做過很多犧牲人民利益的事情,

還有他在選舉途中只要不是站在台上看人民的眼神,

甚至他可以在眾目睽睽下當場打那個砸他雞蛋的人,

這些跡象都看得出來人民其實對他來說不重要,

這次選舉只要能夠有人幫他操縱人民投票讓他獲勝就好,

而當他確定當選的沒幾天就馬上推翻他的諾言,

這些情況怎麼覺得不管在哪個國家都似曾相似?!

最慘的是我們沒有足夠抗衡的力量,只能像片尾的艾迪一樣含著淚水上街頭抗爭,

當然不是說另一個對手選上的話就一定比較清廉,

這就是政治,選舉中被操弄的永遠都是人民,

我們好像在看政客在台上像個魁儡被玩弄,但殊不知被玩弄的其實都是我們人民,

說實在話,看完真的心情有點差,

不是說這部不好看,只是這樣令人感到沒有希望的片尾有點難過,

或許每個人看法都不太一樣,但真的好希望我們一般大眾也能得到童話故事般的美好結局呢~

以上,謝謝各位看完!!

 

ps 最後來提一下,

我很喜歡演出另一個慕僚師巴克利的Scoot McNairy,

tumblr_nx44q3Wr7p1uftgtno1_500.jpg  

他在影集<Halt and Catch fire>演得很不賴呢!!!

還有<亞果出任務>裡也有他唷~

 

 

arrow
arrow

    阿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