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只有溫子仁能夠超越溫子仁了

the-conjuring-2-poster-405x600.jpg  

 

<無雷認真心得>

 

看之前就高度期待這部續集電影,

因為《厲陰宅》當時真的讓我好驚艷,

[The Conjuring] 厲陰宅~以愛之名的邪惡~ 

沒想到恐怖電影可以這麼好看,所以一試成主顧,

連《陰兒房》系列電影我都去看了,

這次溫子仁要導《厲陰宅2》怎麼可以不看呢?!

看完之後,帶著滿足的心情走出電影院,

恐怖電影如果沒有劇情,那就跟普通的B片沒什麼兩樣,

所以這集的劇情的確蠻有趣的,讓觀眾疑惑到最後才真相大白,

不過中間鋪梗的時候我承認我有一段覺得有點無趣,

但擅長操作親情與恐怖氣氛的溫子仁這次也沒有讓我們失望,

劇情的話,我建議什麼都不知道就去看最好,

至於恐怖氣氛營造,雖然第一集的拍手真的是嚇到我都快閃尿,

但第二集也不會讓你失望,的確有一兩個地方會不小心叫出來,

(對,我就是那個在電影院大叫的神經病XDDDD)

相信我,去看就對了!!!

 

 

 

<有雷之到底為何每間房子都要有地下室心得>

 

這次的敘事方式比較不一樣,

一開始讓我們知道華倫夫妻因為某個驅魔事件,讓羅琳不想要再繼續接案驅魔,

主要原因是他預見了丈夫的死亡,任誰都不想繼續下去吧?!

而在這次事件中,羅琳看到了一位像是修女的惡靈,

這個惡靈讓他揮之不去,甚至影響了丈夫艾德的生活,

所以艾德才會將這個幻象畫下來,但我真的不懂為何想畫這些東西,

而且還把他掛在家裡(崩潰),

The-Conjuring-2-26.jpg  

羅琳在那個房間內看到修女惡靈這段,真的嚇死我了!!!!

似真似假,想要愚弄觀眾,他也的確做到了(哭),

而同時間,有個很衰的家庭也遇到了糾纏不休的惡靈,

大家可以去GOOGLE一下"恩菲爾德靈異事件",

這應該是這世紀最有名的靈異事件了,《厲陰宅2》直接改編這個故事真的很厲害,

擷取一下《厲陰宅2》的劇情介紹:

the-conjuring-2-frances-oconnor-madison-wolfe-lauren-esposito-600x322.jpg  

"故事設定於1977年的英國倫敦,單親媽媽珮姬帶著四名子女住進恩菲爾德小鎮的房子,

但自從住進來之後,怪事便不斷的發生,經常聽見有人敲著房子的牆壁並粗暴地移動家具,

驚慌失措的一家人開始向外求救,但是就連英國警察也表示愛莫能助,

媒體除了拍攝到珍妮被不明力量抬離到半空中的畫面外,

就連英國廣播公司BBC也錄到一位72歲老人比爾的說話聲音,

而他蒼老的聲音正是發自年幼的珍妮口中,從此倫敦的「恩菲爾德鬼屋事件」知名度不脛而走,

就連遠在美國的華倫夫婦也被請託親赴倫敦幫忙調查,但這次惡靈怨念的程度遠遠超過華倫夫婦的想像……"

所以除了前面所說的羅琳遇到的修女惡靈外,還有恩菲爾德這位名叫比爾威金斯的72歲老人惡靈,

但看似兩件不相干的事情,居然最後可以巧妙的湊在一起,

conjuring-2-photo-26.jpg  

到底誰會想的到這兩個不同時間的錄音會可以湊在一起呀!!!

光是看個在地上交叉的錄音帶我也不會想到這點呀!!!! 我該說艾德真心強者嗎?!?!?!

一聽到他們放出來的兩捲錄音帶內容居然可以湊成一句完整的句子,

當下真的覺得"媽的,這劇情太有趣",

居然第一個修女惡靈強大到可以威脅其他靈魂去做他不想做的事情,

不過最後收尾收的有點快,惡靈被知道名字後就被收走了,

這或許是比較美中不足的一點?! 我還想看更多惡靈跟華倫夫妻對抗的片段呀!!!!

另外值得一提的一點是,溫子仁很擅長讓觀眾有同理心,

像是《厲陰宅》中被附身的主角媽媽,讓觀眾站在媽媽的立場,想要一起保護他的寶貝孩子而感到溫馨,

這集《厲陰宅2》也有同樣類似的片段,但強度好像沒有第一集強,

conjuring-2-photo-33.jpg  

不過在《厲陰宅2》中那位單親媽媽發現他們認為珍妮是騙子而他又求助無門的絕望感,

其實讓我覺得好傷心,而最後讓艾德身陷險境時,真的好擔心艾德會不會出了什麼事情,

(雖然明明就知道這位仁兄還好好的活到現在XD)

Patrick+Wilson+The+Conjuring+2.jpg  

而且為何每次靈異事件都會有個地窖或是地下室,然後總是有事情發生在那裏才過癮XDDDD

看個電影也要七上八下的忐忑不安真的是很有事,但看恐怖電影就是這樣才會爽呀!!!(有病)

 

來聊聊演員們,像是派翠克威爾森這樣的帥哥主要的演員們我就不說了,

(但派翠克威爾森這集唱歌也好好聽呀!!!!想想他的歌劇魅影XDDDD)

這次覺得一些常飾演奇怪角色的演員真的很有趣,

像是在IMDB上會發現他專門演溫子仁電影中惡靈的Joseph Bishara,

BxtmzBECMAArMb-  

除了《厲陰宅2》中的惡靈外,他還演過《厲陰宅》、《陰兒房》系列的惡靈,

<感謝網友更正!原本寫的是修女惡靈也是他演的,但修女惡靈是Bonnie Aarons飾演>

可以說是溫子仁的惡靈担當,本身還是為溫子仁這五部恐怖電影作曲,真的很有趣!

還有飾演片中歪頭男的演員Javier Botet,

292f90152139225229ae7b30c5585abf

因為他的身材很特別,又瘦又高,手腳又長,

所以他都接一些奇異的角色,除了這次《厲陰宅2》中的歪頭男,

他還演了《腥紅山莊》裡的眾多鬼魂之一,

CXaCdZgWwAAoeDx

<繼續感謝網友更正,《羊男的迷宮》瞳魔是由Doug Jones飾演>

IMG_2362  

原來歪頭男不是全部都是電影特效做出來,這真的還蠻令人感到驚奇!!!!!

總之,個人很喜歡《厲陰宅2》,溫子仁讓我開始喜歡看恐怖電影,

我想我以後還是會繼續追隨他的!!!!

以上,推薦給大家,謝謝各位看完!!!!

 

arrow
arrow

    阿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