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神經病非典型男神

Image.jpg

以下是愛他到無法自拔的迷妹好朋友Szuchi Huang來幫我們介紹他的男神傑克葛倫霍~~

這次我就讓專業的來就好XDDDDD

 

20161218_161218_0022.jpg  

上一篇寫《夜行動物》,其實完全是為了這篇灑花文舖路,這篇才是重點!!(喂)

但身為一個有理性的迷妹(有嗎?),我們依然要有條理、有邏輯地來稱讚他!!

(雖然我只想站在世界的中心吶喊:傑克你好帥、好可愛、好會演,我愛你!!)

 

20161218_161218_0020.jpg  

相信大多數的影迷都知道傑克葛倫霍這個名字(Gyllenhaal 為瑞典貴族姓氏,沒錯,他就是有貴族血統

也認識他那張清秀和帥氣的臉龐;如藍色湖泊般深不可測的大眼睛和跟駱駝比長的睫毛;

完美幾何幅度的側顏下巴線條和微微一笑很傾城的嘴角!(喂,寫太多了)

ImageJAKE.jpg  

他是童星起家,很小就開始演戲,父親是導演、母親是奧斯卡提名的編劇,姐姐也是知名演員瑪姬葛倫霍。

20161218_161218_0104.jpg  

(照片)Baby Jake 也太Q了,那眼睛、那嘴角根本和現在一模模一樣樣!!

 

直到19歲主演《十月的天空》October Sky) 一片而備受矚目,

tumblr_oh6b5qRu141uq2u9po3_r1_500  

他在片中演一個生在在礦區卻夢想著當NASA科學家的高中生,

這麼清秀自淨的外表,哪像礦工之子啊!!(誤)

tumblr_ogtkjc2mvo1rqn52so1_500.png  

20歲的代表作,Cult 邪典片始祖《怵目驚魂28天》(Donnie Darko),

飾演一個看似有妄想症高中生,受到感應,一直認為世界在28天後就會毀滅。

雖然這部片在當年票房不佳,但卻成為影迷的經典,

tumblr_ocu5u0T8OS1tvav1do3_540.gif  

最近經過數位修復,在倫敦重新放映,希望台灣也會有機會看得到。

 

但大家開始對他有印象的電影,應該是《明天過後》(The Day After Tomorrow)裏氣象學家的兒子,

tumblr_ncp6omNGw71r8j1j3o1_500.gif  

在紐約圖書館裏英雄救美吧!這時大家開始注意到他俊秀的外表~~

 

到我們偉大李安導演的《斷背山》(Brokeback Mountain),才讓傑克的演技天份徹底被注意,

20161218_161218_0056.jpg  

而且得到當年的金球獎最佳男配角。當然這也是經過我們安導的好好調教 wwwwwww  

當年安導直接欽點他演出Jack Twist 一角,果真驚天地泣鬼神,

他和希斯萊傑的火花一發不可收捨,簡直是國民CP(?),希斯後來的辭世令人惋惜。

而這部片也大大促進了美國社會對 LGBT 族群人權的重視。

 

《鍋蓋頭》(Jarhead) 裡卻一改奶油形象,

tumblr_mx5o2vw5oy1qgi64co1_400.jpg   

飾演一個到中東戰場上,卻沒打到仗的美國大兵,呈現戰爭的荒謬。

這部戲裡傑克剃光頭又練出一身肌肉,還全裸演出,完全形象大轉變!!

tumblr_nrgmxy04T11savsilo1_250.gif

 

2009年,他演出了大衛芬奇的《索命黃道帶》(Zodiac)

tumblr_oej95vkJ8W1shp9dyo1_540.png  

他飾演一心想解出殺人魔謎題的報社插畫家,和小勞勃道尼、馬克魯法洛對手戲相當精彩。

當然此刻的他,緋聞戀情也從來不間斷!!這個我不想談!!(喂)

 

2010的愛情喜劇《愛情藥不藥》(Love and Other Drugs)

tumblr_np0euiOLDG1s2mokto1_1280.png  

他和安海瑟薇繼《斷背山》後二度合作,這部戲裡他倆大概有一半的時間都是全裸和床戲吧(誇飾),

迷妹鼻血流了整部,重看時只能一直按暫停(喂)!!

他飾演從一個花心男子轉變成痴情漢的角色,完全就是一代小生啊!!

 

同年的商業大片《波斯王子:時之刃》(Prince of Persia: The Sands of Time)

他飾演的波斯王子,俊秀的臉龐、猛男的身材。

tumblr_nlz3w3TLkg1snbyf0o1_500.jpg  

雖然當年是進電影院看這部片,但內容是什麼早已經不記得了,

只記得傑克的飄逸長髮和胸肌!(喂)

 這時的他早已是天之驕子,堪稱好萊塢一代男神,吸引迷妹前途不可限量,

這一切,甚至比漫威和英倫男神們都來得早。

但是,BUT ……... 2010 後,這個名字和臉孔卻默默地低調了起來。

他不再接演商業大片,他離開了好萊䲧,搬到紐約,開始接演許多獨立製片。

 

從超級燒腦的《啟動原始碼》( Source Code )

tumblr_nsc6weHatY1shp9dyo1_540.png  

他飾演進入別人腦中的軍人,必須在不斷重複的時空中找出線索。

這部片要完全理解很難,但我很喜歡這部電影,

尤其是最後他以陌生人的身份和自己的父親通電話告別時,

tumblr_obq10eFSOu1uq2u9po3_540.gif  

那眼神,那臉部表情,連我這種哭點爆高人都差點想掉淚呢!!

 

講述LA巡警生活的《火線赤子情》( End of Watch)

tumblr_mlbu2uGedR1qg4blro1_500.gif  

(是說連光頭造型都帥成這樣是逼死誰)雖然飾演硬漢,

但我們是鐵漢柔情,有愛情、有兄弟情,所有一切都在那對迷死人的眼睛裡。

直就是水汪汪的狗狗眼神啊~~~

 

犯罪驚悚的《私法爭峰》( Prisoners),這次改和休叔共演,

1380946987-1177175234.jpg  

大概可列為我最喜歡他的電影和角色的前三名。

他飾演的警探Loki,為了尋找休叔失蹤的女兒,造型實在是帥到爆炸,

tumblr_nw8055XfoC1rjn473o2_500.gif  

但又透著神秘的氣質,從沈穩到爆發,都一氣呵成。

這部暗黑到不行的電影裡,根本是令人放心的所在。

 

嗜血暗黑的《獨家腥聞》(Nightcrawler),這部可謂繼《斷背山》後傑克生涯代表作,

Nightcrawler-Charakter-Poster-DE.jpg  

他也因此再度入圍金球獎。這部裡,他飾演一個為了搶獨家不擇手段的狗仔記者,

為了表現那嗜血冷血的嘴臉,他為這角色減肥13公斤,

這部真是他出道以來最不討喜但卻是最有層次又爆發力十足的角色。

尤其那皮笑肉不笑的表情,簡直讓人不寒而慄!

 

 

講述傳奇拳擊手的《震撼擂台》(Southpaw)那結實的肌肉不是重點(不是嗎),

tumblr_ntc7kmcnwT1s4m2ojo1_500.jpg  

重點是和女兒之間的親情戲,讓人很感動。

傑克還為此練了半年的拳擊,甚至還改變自己的口音。

 

今年初的《崩壞人生》(Demolition) ,他演出喪妻卻到處砸東西的神經病(咦)

tumblr_nzm3uvhl5r1u5qq1so1_250.gif  

就是這部電影,讓我徹底淪陷!!從此成為傑克腦粉,也就是所謂的 Gyllenhaalics

傑克在這部戲裡再次展現內斂的演技,呈現一個年屆中年卻迷惘疏離的金融界精英。

有斯文、有不修邊幅,有筆挺西裝也有全裸肌肉,一部電影,擁有滿滿的大!傑!克!(誤)

就是這段自在隨興的跳舞片段,讓我迷上他不可自拔啊!!

  

 

到了現在上映中的《夜行動物》( Nocturnal Animals)

 20161218_161218_0018.jpg   

心得請參考這邊:[Nocturnal Animals] 《夜行動物》副作用,請小心服用 

這些電影都不是大製作,卻部部都有好口碑、好影評,

角色多樣化也讓人印象深刻,可收斂、可外放,

他挑片的功力和全心投入的演技,讓影評和影迷都不得不讚嘆。

 

他也開始活躍於百老匯,接演舞台劇,而且成為他這幾年最愛的表演形式。

今年十月底,

New York Center 演出經典音樂劇《Sunday in the Park with George 》更為他掙來了媒體的讚譽,

20161218_161218_0012.jpg  

沒人想過原來他如此會唱,

尤其是《紐約時報》的權威劇評更是在隔天以大標

Review: Jake Gyllenhaal Shines in a Joyous ‘Sunday in the Park With George 》和專文讚美。

這部音樂劇已經確定會在明年二月搬上百老匯,限定十週,我!買!票!了!

  

(這歌聲,足以讓我昇天)

 

不過以前公眾形象活潑開朗的陽光男孩,卻好像變成了沉默低調帶著陰鬱的大男人,

不拍戲時留著落腮鬍,不修邊幅的樣子根本讓人以為他是水電工(誤)

20161218_161218_0005.jpg

他為戲宣傳時,雖然常在節目上和主持人玩得瘋,有時根本覺他是個超級神經病(稱讚之意),

但偶而會讓人感到他的謹慎和緊張,總是不多話,卻永遠深思熟慮,且絕少談論私人生活。

他為戲練了一身強壯的肌肉,會為戲而脫,而且部部都有洗澡戲(導演們都超懂),

20161218_161218_0028.jpg  

展現他厚實胸肌、手臂肌肉、大腿肉、結實的屁股(?)(迷妹鼻血不止)

 

但私下他卻總是包得緊緊,連穿襯衫釦子都扣到脖子上,

20161218_161218_0008.jpg  

俗稱「禁慾襯衫」!!(讓人好壓抑、好衝動啊!!!)

上個月在艾倫迪珍妮秀裡,艾倫試圖在節目裡逼他脫下襯衫,但他始終不依!!

 

這種轉變,如果熟悉他的成長軌跡,大概就不會如此意外。

其實,他曾就讀哥倫比亞「東方哲學和宗教學系」,

後來為演戲放棄學位,卻對佛教和冥想靜坐充滿了興趣。

就在共演《斷背山》的好友希斯萊傑過世後,

正好他的家庭結構開始轉變(父母離婚、姐姐結婚生子離家),

他開始停下來思考,而這讓他更往內在心靈世界去探索,促始他離開了主流好萊塢。

 

外表看似陽剛的他,是個感性且敏感到骨子裡的男子,甚至帶著一種神經質的特質!

20161218_161218_0096.jpg  

(迷妹我常常就覺得他藍色的眼睛中帶著許多心事,心碎到讓我好想秀秀.......

這大概就是Tom Ford找上他演《夜行動物》男主角的原因。

Edward 的浪漫感性和 Tony 的溫柔怯弱,

兩者都不是陽剛的角色,這其實和他之前的角色迥異。

他也說了,以往他總是演展現力量和男子氣概的角色。

但這兩個角色讓他更深入內心,而他也發現自己和角色的相同處。

他從小就是個重度近視(這點對迷妹來說是超萌點啊!!)

20161218_161218_0059.jpg  

沒戴眼鏡時,他眼前模糊,常常受傷,這時只能依靠感覺和腦中創意,

20161218_161218_0032.jpg  

他也很感謝他的父母從來不扼止他這方面不像男孩的感性,

反而經常鼓勵他不要忘記心中的柔軟。

20161218_161218_0038.jpg  

所以傑克賦與了Edward那種小說家所具有的敏感、浪漫,卻同時脆弱的形象。

吸引Susan和我的清澈眼神卻同時代表著下一刻的受傷迷茫。

而畫面一轉,Tony是溫柔的丈夫、爸爸,卻也代表怯懦,

不同於 Edward,他更加無助,

所以傑克給了Tony一開始完全沒有攻擊力的眼神和身形,

直到為了報仇,他刻意改變自己,削瘦的臉龐上是充滿悲傷卻壓抑的憤怒眼神,

當畫面在兩個角色切換時,他們是同一人,也是不同人,這是極為高難度的細膩演技啊!!

最後 Edward 在雨中的痛心頹喪,讓人黯然心疼。 Tony 悔恨的大爆發,更是令觀眾跟著心痛。

所以湯導真是選對人了!!湯導愛傑克,這點不用懷疑。

在英國《 GQ Style 》裡專訪傑克,還問他願不願意再次演出他的電影。

甚至公器私用,在自己的同名化妝品品牌口紅系列,增了一個傑克色 Color Jake

湯導對傑克說:Jake, every woman should have you on their lips !!

(湯導妳超懂,當然迷妹就買單了!!)

 

雖然傑克演出了這麼多好作品,奧斯卡卻一直忽略他(他只以《斷背山》入圍過男配角),

大家公認當年超出色根本該直接拿獎的《獨家腥聞》連入圍也沒有。

有人說他是下一個李奧納多,但我可不同意。

小李子一心想拿奧斯卡,所以只演絕對入圍的角色。

但從傑克挑片的類型來看,實在多是小眾,任何獎對他來說是其次,

他說過他真正想做事是挑戰觀眾的角色,而不是討好任何人,討好任何獎項,

甚至還公開表達了自己不適合漫威英雄世界。

但基於迷妹的角度,就算向惡魔許願,也希望把全世界的獎項都給他,

奧斯卡坎城柏林威尼斯影帝都給他!!!(這心願太大,連惡魔大概都不想理我)

 

也許《夜行動物》仍無法在獎季被各大獎項和奧斯卡看到他,

(因為類型和角色限制,使得他的機會相較下較小)但沒關係的,總有一天!!

之後,

傑克有科幻片《異星智慧》( Life )

20161218_161218_0083.jpg

波士頓爆炸案倖存者的傳記故事《Stronger》、前些日子剛殺青的《Wild Life》、

韓國導演奉俊昊的《Okja

20161218_161218_0006.jpg   

和電玩改編特工片《全境封鎖》(還有一些正在發展的電影),每一部都備受期待。

我相信這麼一個曖曖內含光的演員,就算不演出任何超級英雄,

沒得到奧斯卡(他有天會得的),他也是個會一直持續發光發熱的男神。

灑花完畢!!謝謝大家!!

 

PS我真的覺得傑克和他養的德國狼犬 Leo 長得好像啊,根本就是父子臉!!(咦)

20161218_161218_0021.jpg

20161218_161218_0051.jpg     

最後再來放一些帥照!!!謝謝各位看完!!!!

20161218_161218_0004.jpg

20161218_161218_0014.jpg

20161218_161218_0016.jpg

20161218_161218_0031.jpg

20161218_161218_0035.jpg

20161218_161218_0039.jpg

20161218_161218_0044.jpg

20161218_161218_0047.jpg

 20161218_161218_0053.jpg

20161218_161218_0060.jpg

20161218_161218_0073.jpg

20161218_161218_0074.jpg

20161218_161218_0085.jpg  

arrow
arrow

    阿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