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病如我在上映這天三刷完畢(超有病)

hr_The_Hobbit-_The_Desolation_of_Smaug_14.jpg  

 

<無雷認真心得>

 

很幸運地可以在上映前看了兩次

而且一次是國賓的全景聲,另一次是板橋威秀的IMAX 3D HFR版

先就效果來談談,

國賓的場地,如果不是坐在正中間的位置,

可能看起來沒有臨場感那麼好

我們很幸運地坐到了第17排中間的位置

因此螢幕效果對我們來說還算不錯~

至於全景聲的效果,其實對於是想專門去聽史茅格講話的人,

這是個不錯的選擇,因為那個聲音會穿腦很舒爽(?!)

至於想要看美麗的畫面與精彩的打鬥的話,

建議看3D HFR 高幀率的版本,

電影中不管事在幽暗密林的打鬥或是在伊魯伯的片段,

都會比普通的3D來著清晰許多,至少部會不知道龍跑到哪裡去,

誰在跟誰打這樣的窘境發生XDDDD

(普通的3D IMAX跟HFR 3D的舒爽度還差蠻多的~可以考慮一下)

 

劇情方面, 

簡單來說個人覺得看第二次好看多了!

同行的友人也這樣覺得,

也可能是第二次是看3D HFR版,所以後面的打鬥什麼的都超清楚,

看了也不會頭暈目眩~腦袋比較清楚吧XDDDD

另外,由於這是一本小說拆成三部電影,

就跟第一集一樣會有同樣的情況產生,

電影就這樣切斷了然後結束了,

可能會有人搞不清楚狀況XDDD

但是基本上他在承接上一集與鋪梗下一集都做得不錯。

如果你是原著迷請你不要太糾結於原著的內容來看這部電影,

因為PJ加了很多原著沒有的東西進去,

友人看到一篇衛報記者的心得

(來源:http://www.theguardian.com/film/2013/dec/12/hobbit-desolation-of-smaug-review?CMP=fb_gu)

"Finally I get it! The fuss isn't just about Tolkien,

it's about Peter Jackson and Tolkien – and they are hugely enjoyable together."

請把這部電影當成PJ參考托爾金的哈比人,然後另外創作出來的作品來看,

而不是像之前的魔戒三部曲,

PJ將魔戒三部曲完整的重現在螢幕上,

兩者或許有那麼一點點差異點在~

 

但也正因PJ加了一些新創的角色與劇情進去,

所以有些地方會覺得太過冗長,

但是該精彩的地方還是很精彩,

尤其是預告中有出現的矮人木桶急流泛舟,

還有史茅格與比爾博的你追我趕,

這邊都很緊張刺激有趣',

整體來說,喜歡這類型電影的你,

應該不會失望,

但如果你還是在觀劇的時候睡著,

那我也無能為力了XDDDDDD

推薦大家去看!! 再次感受中土大陸的冒險吧!!

 

 

<絕對有雷又有病的認真吐槽心得>

 

就各位人物我要來好好的吐槽一下XDDDD

1.甘道夫

tumblr_mvpcnufvxa1rs3i49o2_1280  

你整部戲都一直在跑來跑去,

或是騎馬跑來跑去,

要不然就是被人攻擊,或是因為地形崎嶇自己去撞牆,

彼得傑克森先生,

你忍心讓一個74歲的爺爺這樣嗎XDDDDD

(好啦~我知道他有替身XDDDD)

而且這次甘道夫的戲份又擔任著為下一集鋪耿的角色~

好想知道索倫要怎麼凌虐他(並沒有)

 

2.瑟蘭督伊

tumblr_mvpcnufvxa1rs3i49o5_1280  

Lee Pace!!!!你的眉毛好有戲呀!!!!!!

瑟蘭督伊這個角色果然是傲嬌界中的王中王呀!!!!!

連講個"I can offer my help"的help都可以講得如此輕挑勾魂怎麼回事,

吼~~~原著裡面精靈王真的是這樣的角色嗎!!!???XDDDD

可惜一樣也是戲分很少XDDDD

感覺出場好像只是要點出你兒子勒苟拉斯愛上木精靈陶烈兒

還有告訴大家你多愛索林而已XDDDD(全錯)

tumblr_mk7yoqT5z01qkksz8o3_250

tumblr_mk7ow5GiOs1qj0kdio2_500   

這兩張圖忍不住又想來放一下XDDDD

 

3.奇力

tumblr_mhnv6e33p11s0xwnuo1_500

請讓我叫你一聲把妹天王跟出包天王!!!!!

整部電影出包了三次!!!

被陶烈兒救了四次!!!

還是你是為了把妹才故意裝弱!!!???

被蜘蛛抓住叫哥哥,結果陶烈兒救他~想要去開水門被箭射傷,結果陶烈兒救他~

要去偷武器結果因為腳傷摔倒出包,

躺在床上待產(不是),半獸人闖入抓住他腳,結果陶烈兒救他~

快要一命嗚呼~結果陶烈兒救他~

吼!!!!!本來以為勒苟拉斯跟陶烈兒的愛情戲份會很重

結果居然是Kili跟陶烈兒怎麼回事XDDD

(勒苟拉斯表示:.......)

而且這段莫名的有點拖戲~雖然我很愛Kili但我沒有很想看他生小孩(又錯)

而且還病懨懨的躺在哥哥懷裡看著陶烈兒發光XDDD

Do you think she will love me?

靠杯~我才不相信你不知道他是陶烈兒咧!!!!這種時候還在把妹!!!!!

不過我還是很高興小帥哥Kili的戲份多那麼多XDDDDD

 

4.勒苟拉斯跟陶烈兒

tumblr_mvpcnufvxa1rs3i49o3_1280  

tumblr_mvpcnufvxa1rs3i49o4_1280  

精靈的打鬥真是炫目奪魂(?!)

每個動作都很到位

但我還是覺得你們耍帥耍過頭了XDDDDD

像是陶烈兒在追半獸人的時候,

以為有半獸人(勒苟拉斯)追來然後轉身蹲下拉弓

這個的動作100分呀!!!! (我愛陶烈兒!!!!)

可是你不覺得當你在轉身的時候你可能就會被殺死了嗎XDDDDD

還有那個勒苟拉斯先生

你在長胡鎮,明明只是從橋上跳起落下到下面的船上,

為何還要轉圈XDDDD

看到半獸人波格的時候,

人家沒有要衝過來~你為何不直接拿箭射他就好,

還要耍帥拔出從索林那邊拿來的長刀XDDDD

姿勢與帥氣程度的確100分呀!!!!

但實在是有點沒必要呀XDDDDDDDDDDDD

結果妹還是被Kili把走怎麼回事呀!!!!!

 

5.索林

tumblr_mvpcnufvxa1rs3i49o7_1280  

Richard Armitage真心帥氣,

但是我還是無法理解為何每次索林有獨自的鏡頭要TAKE他

就會有王者之風出現,

吹動著他飄逸的長髮與辮子

L'Oreal快找索林去拍廣告呀!!!!!

而且索林真的很愛用the only造句

"I have THE ONLY right" (只有我有這個權利)

"This is THE ONLY chance" (這是唯一的機會)

有看電影的朋友我想妳們應該知道我在講啥XDDD

不過說實在話,RA還是把索林演得很好,

當索林因為都靈之日的夕陽沒有的時候,

重複念著預言那段,確實地把索林平常部會表現出來的情感處理得很好

害我差點相信索林也是有人性的(不要這樣)

 

6.巴德

tumblr_mvpcnufvxa1rs3i49o6_1280  

Luke Evans真心帥!!!(你每個都馬帥)

但我覺得他最帥是在出場的時候,其他就.......XDDDD

而且一出場使用的箭其實就跟黑箭的造型很像,

這邊就在提示我們他是吉瑞安的後代了吧?

不過巴德在這邊比較像是過渡時期的角色,

在為第三集的他鋪梗(因為可能有人沒看書,那就不暴雷了XD)

應該是可以期待一下他第三集的表現就是了

如果想知道他更多資訊,可以參考這篇

[英國] Luke Evans 路克伊凡斯介紹 

 

7.比爾博

tumblr_mvpcnufvxa1rs3i49o1_1280  

這集的比爾博 萌!到!爆!!!!!!!!!

不管是爬上樹看到蝴蝶飛舞的可愛神情

或是在伊魯柏中怕被史茅格發現默默蹲下來的樣子

簡直是可愛到爆炸了!!!!!

馬丁也把比爾博對魔戒的依賴喜好表演得很好

在幽暗密林中為了魔戒發瘋似的砍殺敵人,

拿到魔戒後還一直說"It's Mine!! Mine!!!"

之後好像又了解了什麼摀住自己的嘴巴

我這邊深深地對馬丁的演技深表讚許~

之後的第三集應該會多一些這種戲份吧?

另外~還有不要惹到哈比人比爾博~

tumblr_inline_mv3k53ZsuR1qa15l3.png  

小心他戴上魔戒攻擊你!! (他的魔戒都戴在右手中指上XDDDD)

 

8.史茅格

tumblr_mo8nchsFCQ1r1eamko6_500  

(可惡我沒有大圖可以放)

史茅格比預告中的他帥氣100倍!!!!

預告中的他感覺只是隻下巴很長的龍

但實際上本龍下巴不長呀!!!!!(各種意味)

而且他整隻龍都讓我好喜歡!!

有夠帥氣呀!!!!

最後全身上下塗滿黃金的樣子,

一直讓我想到哥吉拉裡的金色基多拉

V8vTul  

王者基多拉是我以前小時候最愛的怪獸之一呀!!!!!

以前還有他的模型!!!!(離題了)

其實史茅格也一直讓我想到以前一部電影"魔龍傳奇"

其中史恩康納萊配音的龍長得跟史茅格也有點點像

(可能外國人眼中的龍就都是長這樣XDDD)

1316362346-2927704849

1316362914-4024041804

只是史茅格有兩台波音747大就是了

但兩隻龍同樣都是請來英國演員配音,

這次班尼迪克康柏拜區的配音,

實際上是完全沒有使用變聲器唷!!!!

你所聽到史茅格的聲音除了可能有加重低音的部分,

其他都是他自己配出來的,

這段影片他有"獻聲"說法

 

大概是在0:26左右有實際的表演給大家看他怎麼配音

另外,這次BC也很強調他有位史茅格做動態捕捉(motion capture)

所以你看到史茅格的動作,都是根據他觀察爬蟲類學出來的

tumblr_mv1kgoOrux1qmsghno2_1280

tumblr_mv1kgoOrux1qmsghno3_1280

大概是這種感覺,

彼得傑克森還開玩笑的說,

BC都是裸體在羊毛毯上滾來進入史茅格的狀態的XDDDDDDDDD

害我在看電影的時候只要看到史茅格都是想到BC裸體在羊毛毯上打滾的樣子

難怪配完音補完動態會剩下沙啞的嗓子跟全身的擦傷XDDDDDDDD

 

9.遠征隊矮人們

hobbit-banner  

對不起~除了巴林、德瓦林還有奇力菲力跟龐波之外

很多我都名字跟臉對不起來呀!!!!!!!!!!

但是要提的是,

其實我覺得巴林演得很棒!!!

尤其是看第三次的時候,

索林終於打開了密門,

矮人終於可以回到以往的家園時,

巴林熱淚盈眶地叫了索林一聲我真的差點也哭了出來

他們真的很辛苦!!

又被食人怪抓來烤~又被蜘蛛抓來差點被吃掉~還有精靈也關住他們~

還要經歷木桶版的急流泛舟 (六福村怎麼還不趕快用一個)

還要躲在橡木桶裡被死魚埋住,

又要從馬桶水道中偷渡,

我眼淚都要流下來了~嗚嗚嗚嗚

 

其實總歸來說,(對不起我屁話太多)

這部電影真的是越看越好看的電影,

該有趣的地方也還蠻有趣的

雖然多了一點拖戲的地方在,

但不減精彩之處,

說是年底大片也不為過!!!

推薦大家去看!!

 

想要看哈比人的其他幕後或宣傳請看這篇文章

[The Hobbit] 哈比人2之相關訊息整理 (12/3更新)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阿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