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磨坊>就是那麼一部在不同時期看會有不同感受的愛情音樂劇,

tumblr_mlboznts6x1s9cmm5o1_r2_1280.jpg  

 

都已經是14年前的電影了,

所以以下怎樣都會有劇情雷,還沒看過的朋友就按上一頁跳出去吧,

這次有朋友好心讓票,

讓我去看金馬奇幻影展<紅磨坊>的歡唱場(就說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呀!!!!!!),

本來只是帶著"喔耶!!!可以在戲院裡盡情唱歌不會被念耶!!!這太有趣了!!"的心情去,

但沒想看到看完後勁還是一樣強,覺得不來寫寫心得,心情會不暢快(靠)

反正我的部落格很我行我素,真是辛苦大家了(鞠躬)

 

還記得14年前是個小屁孩到電影院去看這部電影,

被服裝佈景鮮豔的色彩還有伊旺的帥勁跟感人好聽的歌曲迷惑得亂七八糟,

每天至少要聽一遍以上的原聲帶才甘心,裡面的歌不用看歌詞都聽到會背了,

猶記得當初感動的點是"哇嗚~這種動人的愛情故事好美~我也要談這種刻骨銘心的戀愛"

過了14年,能夠在大螢幕前看到<紅磨坊>的確令人相當激動,

一樣哭點極低的我當然還是在電影院默默落淚,

但相較以前看完的感受卻多了份惆悵,

惆悵的是"能夠排除萬難的愛情與適合的對象太難找",

在現實生活中要找到一拍即合的對象簡直是天方夜譚 (當然我相信一定還是有)

大部分的情況都是兩人要一同努力變為相知相惜一個完整的圓,

但常常不是有一方累了放棄了,就是有一方不想改變自己,

讓這個圓永遠都無法成為圓,像陰晴圓缺的月亮常常缺一角

有了點年紀再來看這部電影,反而會被莎婷跟克理斯汀的純愛感動,

這難道是現在很多純愛電影當紅的原因嗎(大驚)

不知道看完的大家是怎樣想?!還是我庸人自擾?!(倒)

 

排除這些有的沒有的感想,

這部電影在當下真的是開創了一個新格局,

沒想到音樂劇拍成電影會那麼的有趣,

或許這也是促使另一部百老匯音樂劇<芝加哥>搬上大螢幕的主要原因之一?!

(但這兩部上映才差一年,或許不是這原因?!)

<芝加哥>好看是好看,但還是不及<紅磨坊>感人(這是個人感想),

不過這兩部劇情是完全不同走向也不能這樣比較就是了,

 

對了~其實看完歡唱場還有一些感概,

歲月真的不饒人,看著螢幕裡的伊旺跟妮可基嫚,

那真的是小鮮肉們呀!!!!!!!!

tumblr_mdm2saYLYQ1rhhttmo1_500.png  

tumblr_md2a0sT0Cx1rp6zxwo1_500.jpg

tumblr_mgu22fF7e51r74ve3o1_500.png

tumblr_mgu22fF7e51r74ve3o2_500.png

tumblr_nhgp1aRGfu1s5bh5uo1_500.png

江山代代有才人出,只能感概歲月無情XDDDDD

話雖然是這樣說,但其實伊旺越老真的是越有男人帥勁,

而妮可基嫚其實如果臉打太多肉毒桿菌也是很美的!!!!

畢竟歲月雖然增添皺紋,但也增添了人生歷練的知性美,

至少我是這樣認為的啦XDDDDD

 

其他演員也來提一下好了,

飾演劇場老闆(算嗎?)西德勒的演員Jim Broadbent,

tumblr_mecf66RnoG1riai4vo1_500.jpg  

真的是看了其他電影才發現他在這部電影裡太出色了,

他演過一堆英國電影裡的配角們,

像是<BJ單身日記>裡的BJ他老爸,還有墨水心裡的作者,

那個白髮蒼蒼的老先生,居然在這部電影裡如此的神采奕奕,

難怪得到當年BAFTA的最佳男配角

tumblr_mqr7rqkFi41ritadao1_500.gif

tumblr_mqr7rqkFi41ritadao2_500.gif

(這句台詞好令人傷心) 

還有那個在最後面很重要的小侏儒土魯希

fbb3dbfaf4947f8b3d03c8a4767545b8  

他就是<五星主廚快餐車>中的二廚馬汀唷!

a90e0fcbe027b911a7c378ebe642da61  

他的身高很正常(喂),對了~他還有幫<冰原歷險記>的喜德配音唷XDDDDD

 

另外最值得一提的就是<紅磨坊>中的經典歌曲了,

來放個幾首好了~這是主題曲"Lady Marmalade"

  

甜蜜又令人心碎的"Come What May"

  

但我最愛的還是這首"El tango de Roxanne"

  

節奏感強烈的探戈永遠都是吸引人目光的舞蹈,

真的超愛這段的!!!!! 不知道大家看完後最喜歡哪首歌呢!?!

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家裡也是有一張原聲帶以前天天放的呢?

如果你有,那再拿出<紅磨坊>再看一次吧!

看看你是否也覺得不同時期看這部電影會有不同的感覺?

是否也覺得這是一部永遠的愛情音樂電影呢?

謝謝各位觀看~以上!

 

 

arrow
arrow

    阿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