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說說,這篇不是影評,我自認沒有那麼深度與能力能夠把這部優美的電影好好表達,

但我想先來釐清一些觀眾在看之前可能會誤會的地方

03(80).jpg  

 

我跟各位一樣,

我不是資深研究電影的評論家,我也不是中國文學的愛好者,我純粹只是愛看電影,

喜歡看電影,

進而讓我有認識更多電影故事背景的機會或是能夠激發更多讓人天馬行空想法的劇情,

而看電影時最容易發生的就是你的期望方向錯誤,

導致你整部電影看下來感到失望,甚至是看不懂。

 

這部電影在觀看完媒體試片後其實很容易發現電影院裡有兩種聲音,

第一種是對電影各方面都有相當的研究,也熟悉侯導拍攝風格的觀眾對這部電影的讚嘆,

第二種是與期待有落差,看完以後就默默的說了"這樣就沒了?"、"所以到底在講什麼"的觀眾,

所以我跟同行的友人都覺得這部電影的好評與負評一定相當的極端,

其實電影嘛~每個人的心得感想本來就是很主觀,

但還是想建議只是因為聽過侯孝賢導演的名號,

而且這次他又藉著這部電影<刺客聶隱娘>拿下坎城影展最佳導演,

頂著台灣之光的國片一定要去看的朋友,有幾件小事要注意:

1. 雖然他是武俠片但他是藝術片,不要期待你會看到多有娛樂性與感官刺激的武打畫面

我知道很多觀眾常常覺得"我都花了兩三百元看電影,一定要物超所值!!!

聽說<刺客聶隱娘>是武俠電影而且國外媒體都說他把武打戲拍得很美,

那一定超級刺激又值回票價,一定要去看"

No~No~No~

這部的確是一部把武打畫面拍得相當流暢相當優美的電影,

但不會是動作像傑森史塔森揍人那種快狠準像是在表演一首熱舞得快哥的節奏。

所以請不要抱著這個期望去看。

2015-05-15-000549-50.jpg

 

2.請習慣侯導的長鏡頭、空鏡頭與固定鏡位

何謂長鏡頭,也有人叫他為一鏡到底,可以參考此篇維基百科,裡面也有推薦有長鏡頭的電影,

其實我跟侯導的作品不熟,這次也是抱著朝聖的心情去看試片,

在這之前很多喜愛侯導電影的朋友都跟我建議,

看到侯導的長鏡頭還有空鏡頭不要太訝異,

就算一些固定鏡頭中,有人進來又默默得跑出去,

這都是侯導他的電影常出現的畫面,而這些長鏡頭常常很容易舒服到讓人放鬆不自覺得進到夢鄉,

至少我後方蠻常傳來打呼聲,而且導演鈕承澤也說他常常看侯導的電影常常睡著 (新聞這邊請)

所以請大家做好放鬆看優美長鏡頭拍攝自然美景的心理準備!

height440.jpg  

 

3.由一篇唐朝傳奇短篇小說改編

故事背景就是唐代藩鎮割據的年代,

我其實會建議看這部電影前,先請各位了解一下這短篇故事的內容,

其實查查維基百科就可以查到,幫大家整理一下

原本的短篇小說內容:這邊請

電影改編的內容(包含一些電影角色介紹):這邊請

這是部我反而希望各位能先去看過原本內容後再去看的電影,

至少可以在觀看優美畫面時,不會被看不清的內容而感到困擾。

42717723.jpg

 

最後來說一下,

這部真的是一部拍的很美的電影,

而且林強不愧在坎城影展會外賽以配樂獲得<電影原聲帶獎>的肯定,

音樂配上優美畫面真的是美呆了!!!!希望各位能夠都去看,

我想IMAX或是國賓巨幕廳應該都是不錯的選擇!!

畢竟台灣能夠拍出這樣電影格局的電影真的很少,

希望各位能夠看完文章後再去看電影更能體會到他的美

感謝各位看完,如果有任何想法也歡迎指教唷!!!

謝謝!!!

 

 

arrow
arrow

    阿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