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轟動一時的靈異事件創作出的恐怖故事,

空無一人的地方,如果有人叫你的全名千萬別輕易回頭!!!!!

1841451axu1oh11q7o7ohu_1442553670981_348469_ver1.0.jpg  

 

 

<無雷認真心得>

 

<紅衣小女孩>在當年玫瑰之夜還是神出鬼沒的靈異節目(透露年齡)可是相當出名,

當年根本不敢看那個影片,但不小心看到後也是讓人害怕到無法忘記,

因為他的臉實在是太不像一般人類臉上會有的氣色,

所以這部電影算是未演先轟動,畢竟當時可是嚇到不少人呢!!

不過如果你喜歡有被突然嚇到的恐怖電影,

那我覺得可能這部不會符合你的期盼,

因為他沒有特別嚇人的橋段,但是音效還有演員的表情們還蠻到位的,

至少他氣氛有製造出來,

劇情方面稍顯牽強且有點零散,但這類題材本來就比較難以發揮,

能夠這樣收尾的確已經算是不錯,

對於曾經被紅衣小女孩嚇過的我們,或許來看看這部解開那以前害怕的感覺也不錯!

 

 

 

 

<有雷想要認真叫阿偉名字的心得>

 

電影裡的男主角叫阿偉,害我在看電影的時候一直會想到這隻狗

 

剛好去看電影前兩天又剛好溫習了這個影片,

害我只要男主角的名字被叫的時候就一直笑出來,真的是非常失禮(鞠躬)

 

這部電影我覺得是有點可惜,

因為他有紅衣小女孩這個靈異傳說可以當作他電影宣傳的強力後盾,

但可惜這個題材本來就難以發揮,

因為沒有人知道魔神仔到底想做什麼,還有他們為何要這樣做,

對於一個恐怖電影來說,少了因與果對於劇情容易感到鬆散沒有完結,

但也可能這是編劇與導演想傳達的訊息,

畢竟我們對於大自然抱持的敬畏之心已經越來越少,

藉由魔神仔的傳說,說不定可以讓大家更尊敬自然也更注意自己的所作所為吧?!

 

故事的內容主要繞著魔神仔跟抓交替上在講,

不過魔神仔跟抓交替在我的膚淺認知哩,感覺就不是同一件事情,

可能也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才覺得這部電影一直有一種不搭嘎的感覺,

感覺魔神仔為了抓交替,帶著那個被抓走的人到森林繞一繞,

結果被抓走的那個人叫出平常最常叫或是最牽掛的人的名字,

然後魔神仔就跑去抓被叫出名字的人回來,這真的是有點莫名其妙XDDDDDD

想必是魔神仔棲息地遭到人類的破壞,所以不得已要自己下來到都市裡抓交替,

那如果不願意講出名字的人像是阿偉,他們就被魔神仔纏上,

最後沒逃出去變成跟森林裡的那些成為樹的人一樣,那魔神仔又要去哪裡再繼續找人抓?!

大概是我資質駑鈍真的是有點不太懂他想表達的意思,

人類過度的怨恨造成自己的悲劇或是解不開的心結?!還是大自然的反撲?!?!

這些是劇情裡我覺得不太容易理解的部分。

 

不過演員的表現還不錯,雖然還是有時候會略顯生澀,

但像是許瑋甯他表達恐懼與想救出阿偉的堅定眼神,我都覺得蠻不錯的!!!

fx_fttw56869493_0006.jpg   

其中還有個有趣的甘草人物阿坤伯(張柏舟飾演),劇中少了他就少了點詼諧的氣氛,

fx_fttw56869493_0013.jpg

尤其當他叫戲中的怡君講髒話的時候,真的是太有趣了XDDDDDD

而黃河與劉引商這對奶奶與孫子的演出,其實打中了我的點,

fx_fttw56869493_0005.jpg

fx_fttw56869493_0010.jpg  

我實在是太容易被親情給感動了,當黃河演出的阿偉看到失蹤多日應該是魔神仔扮演的奶奶,

他想抱抱奶奶還有那奪眶而出的淚水,的確是有點動容!!

 

雖然說劇情覺得有點鬆散,恐怖電影中最重要的氣氛還算做的不錯,

不是那種會突然出現東西讓你嚇到的恐怖,

而是那個音效有種立體環繞的感覺,在加上電影院裡你後面那排的人踢椅子就是完美了(靠),

不過可惜的是CG動畫在呈現魔神仔上並不恐怖,

所以在最後的森林裡看到很多魔神仔反而沒有驚嚇感,

確實是有點可惜!

但整體來說還是部用心的電影,喜歡紅衣小女孩傳說的觀眾可以參考看看唷!!

以上~謝謝各位看完!!

國片廣告banner_150x120  

 

 

arrow
arrow

    阿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