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可以讓每個人都獲得勇氣的紀錄片

MV5BZDI5M2RlOTEtYTEzNC00YmQyLTk5YjYtMDY3MDI0ZjcxMmM4XkEyXkFqcGdeQXVyMjM0MDg4MjQ@._V1_SY1000_CR0,0,666,1000_AL_.jpg  

 

 <無雷認真心得>

 

本來以為紀錄片會讓我感到樸實枯燥,

但我錯了,這是一個充滿勇氣的故事,

每個人的人生都是一段不同的旅程,

而主角班的旅程比別人艱辛但又很幸運的充滿著愛,

看完會讓人心暖暖的,並且得到一些力量與勇氣,

我也很高興有一部紀錄片可以呈現跨性別者的心境與轉換的過程,

讓我可以稍微了解跨性別者的想法,不再是只有在Google上才了解到的名詞,

今年酷兒影展有播放這部影片唷!!

10/23 在新光播放,購票資訊可以參考酷兒影展官網

 

 

 

<有雷之只要是人都需要別人扶持心得>

 

其實《我是大丈夫》完全出乎我想像,看完後覺得相當感動,

先來看看酷兒影展的介紹

"女兒身男兒心的班奈特熱愛音樂創作,在經歷自我性別認同的痛苦掙扎後,

他透過音樂抒發心聲,進而勇敢追求屬於自己的人生,

班奈特計畫與摯友一同接受變性手術,無法接受的母親卻成為他的唯一羈絆,

已成功從女性變成男性多年的音樂家喬適時伸出友誼援手,

班奈特在喬的身上找到表達自我的精神借鏡與依靠,

母親也終於逐漸敞開心房給予支持,讓班奈特能夠成為貨真價實的「大丈夫」。"

本來以為只是記錄跨性別者轉換性別的過程,

但導演在主角班、班的母親以及音樂家喬的心境上的描述相當值得一看,

故事從瑞秋的影片開始,瑞秋是班以前的名字,

而瑞秋長大後了解自己是個男姓,只是困在女性的身體裡,

這應該是很多跨性別者心中的感受?!

我無法這樣判定,畢竟我不知道他們到底受了多少苦才能夠有這樣的體會,

但我很敬佩故事中的主角班,因為他雖然也是受過許多折磨,

甚至是割腕等殘害自己的行為(導演把割腕輕描淡寫的帶過去),

班堅決地走向自己想要走的道路,

途中可以理解母親的為難,但導演也沒有全部都接受單方面的說詞,

他讓班闡述他覺得母親對他要變成班這件事情是為了保住自己的面子,所以一再的抗拒,

而母親的立場只是放不下小時候如此可愛的女兒瑞秋要改變的事情,

realboy-1.jpg  

或許兩人都說的是對的,但兩人還是家人,還是需要互相扶持,

到最後母親還是在班人生中執行重要手術的這天出現了,

realboy-4.jpg  

看著母親簽著班的手,還有電影最後幫班開心的印著"REAL BOY"的T恤,

都讓我莫名感動,家族的愛大概就是這樣,切不斷理還亂,

兩人雖然有隙嫌,但還是家人,還是努力的理解對方並改變自己,

這件事情真的是挺令人感到溫暖!!

 

而劇情中另一個角色是音樂家喬,

realboy-2 (1).jpg     

同樣是跨性別者,看得出來喬經歷的更多,

所以他非常支持班,他知道班在這個過程中會經歷的事情以及困擾,

有喬的存在,的確給班很大的勇氣,

但其實喬自己還是有些以前養成的酗酒問題,

所以片尾是班回頭來幫助喬,這邊我覺得還挺感動的,

看著這位勇敢的跨性別者努力地說出他的故事,

並能正向的面對自己與未來,真的是一件相當勇敢的事情,

看完後我都覺得得到了一些勇氣,帶著暖暖的心回家,

真心推薦這部紀錄片,72分鐘的時間帶給了我一些不同的想法,

推薦給各位!!

 

300250  

 

 

 

arrow
arrow

    阿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