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已經五刷也看過2D、3D IMAX與4DX,

想提供點經驗給大家做看電影的選擇

tumblr_oeau6jg1YA1uqbtk7o1_1280  

如果想看心得文可以參考這篇:[DrStrange] 奇異博士~神煩博士的奇異旅程~ 

<以下討論無雷>

 

目前口碑開出來,大家對特效的部分大部分都還蠻讚不絕口的,

我個人是很久沒看到3D效果如此滿足的電影了,

依台灣觀眾喜歡看特效娛樂的情況來看,這部應該可以滿足大眾!

剛好看了幾個不同的影廳,想說來比較一下提供給大家參考,

目前我看過五次,

第一次 日新威秀 3D IMAX

第二次 美麗華 雷射3D IMAX

第三次 微風國賓 2D數位板

第四次 日新威秀 3D IMAX

第五次 信義威秀 4DX

敝人在下我的眼睛目前正常沒有近視,有輕微散光,

這五次觀影座位選擇:

日新威秀3D IMAX 為K排中間,

美麗華雷射3D IMAX 習慣座位在L或K排中間,但這次只買到M排靠中間(最後一排),

微風國賓這次坐在第五廳的第五排中間 (2D我反而習慣坐離螢幕近一點)

而信義威秀 4DX坐在G排中間(售票員建議坐前面,但我怕特效太暈所以選了第七排(總共九排))。

 

像這部擁有厲害的3D特效,我會建議能看3D就試著看看3D,

這邊提到的3D效果不是指那種東西會飛出來你會嚇一跳的效果,

而是可以讓人如同身歷其境般的3D效果,

當然,如果你無法久戴那些不算好戴的3D眼鏡,或是你看3D會想吐,

那就選擇2D也很足夠,只是有些場景壯闊與震撼的程度會少了許多,

例如下方影片第九秒的雪景,還有加德滿都拍攝出的壯觀視覺,

 

所以我還是強烈建議這部電影可以選擇看3D。

 

來說說3D的效果比較,

個人覺得3D效果最好的是美麗華雷射3D IMAX > 信義威秀 4DX >>日新威秀 3D IMAX

美麗華目前使用的是最新的4K雷射IMAX雙機投影系統,整個電影的亮度與彩度非常的充足,

你可以感受到電影裡每個場景他的乾淨、清晰與細緻的程度,

更別說他可以把BC與Mads那兩張帥臉出油的地方都可以真實的呈現,

而且加上這個系統有一個很棒的優點,一般3D眼鏡會吃光,

也就是說看3D電影因為要戴3D眼鏡,所以鏡片會讓整個觀影的過程看起來更暗與不清晰,

但美麗華雷射IMAX就是不會因為你戴了眼鏡所以讓你的畫面變暗,

差異性最明顯的電影其實是<魔獸:崛起>,連主角的身上的汗珠我都看的到XDDDDDD

另外,美麗華的IMAX螢幕是真正的IMAX,比較的部分有專業的比較過,

大家可以參考這篇:https://goo.gl/KjXpFw

所以,看過美麗華 3D IMAX後就回不去了XDDDDDDDDDDD

這感覺在第四刷看日新威秀IMAX比較下就很明顯 (其實在看美麗華的當下就很明顯了),

目前也打算再刷一次美麗華雷射3D IMAX,

畢竟以後就算藍光出了在家用普通機器看也不會有那麼棒的效果。

 

而信義威秀的4DX,恩~怎麼說呢~就根本是個遊樂設施XDDDDDD

看完的經驗是覺得太多地方會有沒意義的旋轉或是在打鬥的時候一直捅你的腎XDDDD

例如:前面的Marvel Studio影片,還有一些打鬥時摔下樓梯的時候,機器會瘋狂的統你的腎!!!!!

另外還有,為了要有風的效果,他的風扇聲音很大聲會稍微蓋過電影聲音,

不過必須說的是他的3D彩度與亮度算不錯,但我不知道他是哪套系統(拍謝~非專業),

但的確3D效果好過其他威秀電影院的3D效果,

剛剛說到4DX就像是娛樂設施,他真的非常有娛樂效果,

大概就是有一種你在環球影城看蜘蛛人的感覺,但沒有那麼逼真XD

有個地方值得提,中間有一段從高樓掉下的畫面,

看的當下我差點叫出來,因為真的是太身歷其境了!!!!!XDDD

 不過,4DX對於那些看電影無法忍受有人一直在踢你椅子,

還是隔壁一直動來動去讓你椅子也一直前後搖晃的觀眾,

或者說看電影很容易分心常常遺漏劇情的觀眾,

我強烈的建議你們不要去看4DX折磨自己XDDDDD

但如果沒看過4DX想要體驗看看的話,其實<奇異博士>這部電影真的很適合!!!!

 

至於日新威秀的3D IMAX,不是說他不好,

只是當你看過了更厲害的電影院後,你就會覺得好像效果差很多,

亮度不用說,按了許多不說,很多細節會真的看不太清楚,

例如中間某段兩個主角對話時,有人默默地在流淚,

在美麗華就看得非常清楚,但信義威秀4DX因為太容易分心所以我自己覺得沒有那麼明顯,

而日新威秀3D IMAX看的到,但是等眼淚流下來後才發現有流淚,

另外,這三間電影院的票價也不盡相同,

大直美麗華雷射 3D IMAX    全票 480元   (用優惠券加價,票價為450元)

信義威秀 4DX                  全票 590元   (查了一下沒有任何優惠)

日新威秀 3D IMAX            全票 430元   (可用花旗卡,平日週一到週四8折,其他85折)

總之,如果真的有預算想看3D,然後想看最佳呈現效果,

我會推薦大直美麗華雷射3D IMAX,

搞得好像我有接他們業配寫文,但我真的是比較過後會推薦雷射3D呀!!!!(發誓)

以上,希望能夠提供一些觀影經驗給大家參考看看!!

謝謝各位看完~~

 

 

<以下為五刷有雷心得>

 

 

覺得這部電影的劇情其實越看越有趣,

有人說他期待他可以看到更多信仰學與哲學的內容,

我不是專家,但在批踢踢看到一篇超強文章覺得太厲害了,

[好雷] 奇異博士裡的佛學

這真的必須分享XDDDDDDD

另外,卡西流斯在電影中看起來相當中二,

但看過漫畫前傳他的身世後,在看電影中他對史傳奇說的話,

時間是羞辱,死亡也是羞辱,

他在講那些話的時候,流下眼淚,

我想到的是他可能只是想要在超越時間的存在中與家人團聚,

其實我覺得蠻哀傷的,

另外這段話在對比古一大師在最後生命將結束時對史傳奇說的話,

時間是對比,

搭配上古一對史傳奇說話時間與窗外那下雪、打雷、直升機螺旋槳旋轉的時間,

個人覺得很美之外,古一大師的話是不是也有在回應卡西流斯所說的時間是羞辱這段話呢?!

當然我不是編劇我不得而知,

只是這兩段對話對比起來真的很美,而古一鬆手的那段也是讓我很感傷,

古一看開時間的拘束放手離去就是讓我很感傷(掩面)。

 

電影中一開始卡西流斯罵古一是偽君子,

我想可能是他看到古一施法在鏡次元中摺疊空間時,頭上有多瑪暮的標誌,

這點在後來古一再次對到卡西流斯的時候,他也有像一開頭在這個鏡次元內摺疊空間,

頭上就有多瑪暮的印記,但至於為何古一沒有黑眼圈,

我想可能是跟施法的方式不同?!

卡西流斯是直接向多瑪暮請求得到黑暗次元的力量,

那個熊貓眼應該可以算是契約印記?!

而古一是竊取黑暗次元的力量,所以他只能在鏡次元內摺疊空間,

當他聽到史傳奇說卡西流斯可以在現實摺疊空間才會那麼驚訝,

這是看了幾次後,為他們兩人使用力量造成外貌不同的一些想法,

當然,也有可能是我腦補,大家看看就好XDDDDDD

如果還有想到其他劇情,有空再補充上來XDDDDD

 

 

arrow
arrow

    阿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