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輕輕柔柔的電影,卻如此容易進入你我心房的一部好電影

p7567444a542698074.jpg  

 

<無雷認真心得>

 

請哭點低的各位一定要帶毛巾跟衛生紙去看,

毛巾是讓你擦眼淚的,衛生紙是讓你處理你的鼻涕的(認真),

我好久沒有看到一部讓我哭得如此舒爽的電影,

上次哭得比較悽慘的印象中應該是太陽的孩子?

但這部完全不同,用輕柔的步調描述了愛情、友情與親情,

預告跟海報看起來像是純愛電影,但實際上不是這麼一回事,

這部電影沒有過分的矯情,輕輕柔柔的節奏,

但就是一些點觸動了你,哭點低如我真的把持不住,還好我帶了毛巾去看(正確),

總之,如果你需要大哭一場的話,就來看這部吧!!

 

 

 

<有雷之拜託不要讓貓消失心得>

 

這真的是近期讓我覺得最動容的一部電影,

光是看完電影再看一次預告我就又想哭了,

劇情有個很有趣的設定,

主角年輕的生命中,發現了自己將不久於人世的事實,

這時候,惡魔出現告訴他,

如果你接受讓一樣東西在這個世界上消失的話,那你就可以多活一天,

這樣的設定看似好像很簡單可以活下來,但消除東西的選擇權是在惡魔手上,

而故事中第一樣被選中的東西是電話,其實一開始我也覺得好像讓電話消失也不錯,

但劇情帶到如果今天電話消失,連帶的所有因為電話而產生的回憶跟朋友都一起消失,

彷彿你不曾存在過的時候,

就當電話消失後,主角發現因為電話認識的前女友根本不記得他了,

那種驚訝又失落的感覺,真的讓我想重新思考電話真的要消失嗎?!

那那些曾經的珍貴回憶也跟著消失,這樣的交易真的好嗎?!

但主角沒有太多的考慮時間,因為惡魔又來跟他說第二個要消失的東西,

"電影"

這個選項讓我其實好傷心,因為我好愛電影,

沒有電影我覺得可能我的人生會缺少了更多有趣的東西,

但對主角來說不光光只是缺少了有趣的東西而已,

他跟他的電影癡好朋友達也,就是因為電影而認識來的,

當主角告訴他的電影癡好朋友他快死了,

希望他能夠幫他找一部死前一定要看的電影,

鏡頭一帶到達也翻遍了整個店裡都找不到這樣的電影,

那個失落的臉,大概就是我一直開始哭的起點,

達也相信他們只要電影存在,他們的友情就不會有完結的一天,

但他忘了還有個叫"有限的生命"這個東西,那個心理的哀傷我真的看得心好痛。

不過整部電影最動容的絕對是親情,

不擅言詞的鐘錶師傅父親與善良體貼的母親還有不懂父親的兒子,

電影前頭就穿插的介紹主角的家庭關係,

看起來就是不擅於表達情感只會埋頭工作的父親,

到母親將死前的最後一刻還是在修著錶,主角帶著不能理解的心情離開了家,

而家裡養的貓是串連了父母與他的關鍵角色,

現在陪在身邊的貓叫高麗菜是母親在失去以前那隻叫萵苣的貓後,

maxresdefault (3)

又撿回來的貓咪,其實在後半段,可以看到作為父親的溫柔都在細節中,

包含想要安慰老婆失去貓的痛苦而到處找貓的行為,

還有老婆臨時想要去溫泉地卻晚上沒飯店可住時到處奔波的背影,

其實父親的愛總是壓抑又不明顯,

而當電影帶到主角跟母親一張模糊的照片,其實是因為父親太難過而無法把相機拿穩,

看到後面我真的是哭得一蹋糊塗,

 

當主角最後決定不要把貓消失,要去面對他的家人時,

踏進家門後變成母親帶著剛出生的主角回家時,

父親迎接著母子,還拿出了一個懷錶放在孩子身上,

我想對於父親來說,那個懷錶就是一個生命的誕生吧?!

那也是為何傻瓜爸爸沒有在老婆將死前到醫院守候而是選擇修那個懷錶的原因,

或許對他來說,懷錶能夠繼續走動是不是就代表著生命能夠繼續延續呢?!

也許是我想的太多了,但這部電影真的很細膩,

也讓我哭到停不下來,到底是誰讓電影院在電影一結束就開小燈的呀!!!!!(崩潰)

還好我沒有畫眼妝,不然一定嚇死路人XDDDDDD

 

總之,這是一部很美又很虐的電影,

佐藤健對我來說一直都是個賞心悅目的男人,

news_header_photo_02

輕柔的電影節奏與細膩的劇情加上賞心悅目的男人,

出藍光的話,我一定會買來收藏的!!!!

畢竟一看完就馬上入手小說來看,小說文字間的距離非常令人舒適,

可以很快就看完,也建議各位可以看完電影再看小說唷!!!

以上~謝謝各位看完!!!!

PS 我覺得這個影片把父親這個角色介紹得很好,但他是日文的

 

 

 

arrow
arrow

    阿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