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馬影展片單中的電影<上帝的男高音>

我承認我是因為伊勢谷友介才去看這部電影的(跪)

但沒想到是部如此勵志的好電影!!!!

1415773812-4186800068.jpg  

 

<無雷認真心得>

 

這是根據真人真事改編的故事,

主要是講天才男高音裴宰徹的真實故事,

電影中會有一兩段歌劇出現的部分

我還蠻喜歡導演的運鏡方式,有帶出歌劇表演的華麗與深度,

看完很想去看現場的杜蘭朵公主~~~

movie-the-tenor-lirico-spinto-1-mask9.jpg

而且兩個小時的劇情看下來,一點都不拖戲,

處理低潮戲份也不令人感到拖泥帶水,

觀影的人情緒大概就像雲霄飛車一樣上上下下

明明就不是恐怖片或是懸疑片為何會這樣我也不懂XDDDD

日韓跨國合作的演員們都表現得相當不錯(我才不會偏心伊勢谷友介呢) <-----(屁)

至少男主角劉智泰的演出很動人,觀眾的情緒都會被牽著走~

不過哭點極低的我居然沒有大哭我自己還蠻意外的,

但這部電影絕對是部相當感人勵志的電影,

明年1/16才正式上映,推薦給大家!!

 

 

<有雷但其實我只是要炫耀的心得>

 

本來想在無雷區放上故事大綱~但好像看完大綱~電影也看完了XDDDD

所以把他放在有雷區~畢竟不是每個人都喜歡知道所有劇情大綱的~

劇情大綱是節錄金馬影展網頁介紹

這邊:http://www.goldenhorse.org.tw/ui/index.php?class=ghff&func=programme&work=detail&regist_id=1096

"改編自天才男高音裴宰徹的真實故事。

擁有上帝賜予的天賦美聲,裴宰徹以他穿透人心的歌聲,在歐洲歌劇界遽然崛起,

值此之際,命運卻開了他一個大玩笑,甲狀腺癌的手術使他聲帶嚴重受損,

視歌唱為生命的他竟然連話都說不出來。

絕望得幾乎放棄演唱生涯的他,

在最無助的時刻接受了一位日本音樂製作人的鼓舞與幫助,嘗試重新站上本該屬於他的舞台。"

  

 

而這次會看這部電影說實在話完完全全是為了伊勢谷友介來台去看的,

fullsizephoto235061.jpg  

知道伊勢谷有要來台但沒想到意外的相當好看!!!

電影裡每個演員都演的還蠻好的

除了伊勢谷友介有時候會演得太過用力感覺有點太多餘之外,

其他兩位韓國演員劉智昇泰與車藝蓮都演得相當自然,

尤其是劉智泰詮釋裴宰徹詮釋得很好!!!!!

下載.jpg  

把這位歌手人生的高峰與之後面對曲折都表演得相當自然,

我差點都要相信是本人了XDDDDDDD

而劉智泰另一部代表作還蠻厲害的

如果喜歡<慾謀>這部電影,那你就不可以錯過同一個導演的<原罪犯>

而劉智泰就是演出<原罪犯>裡籌畫復仇的角色~!!

 

裴宰徹這位歌手曾被美國時代雜誌譽為"百年一遇的好聲音",

也被樂評人讚美是"上帝賜與的歌聲",一出道便引發義大利與德國歌劇界爭相聘請、轟動一時~

經典歌劇<杜蘭朵公主>之"公主徹夜未眠"是他最膾炙人口的拿手曲目之一,

這邊可以聽到原版的裴宰徹唱"公主徹夜未眠" (大概1:30開始)

 

雖然我不知道片中的是不是劉智泰本人唱的,

但同行的友人對韓國演藝圈比較了解,

他說劉智泰是在韓國舞台劇圈很厲害的演員,

同台的車藝蓮也是屬於厲害的舞台劇演員,

很有可能是他們自己唱的~不過這邊沒有查到相關的新聞就大家看看就好嚕XD

 

整部電影一點都不拖泥帶水的告訴你裴宰徹的傳奇故事,

一開始就跟你說他是大家都搶著要的亞洲新星,

na-snimanju-filma-tenor_1360104324_670x0.jpg

而這位亞洲新星為了要與知名女高音柯索拉同台,

答應了日本音樂製作人澤田的邀約,到日本演唱<吟遊詩人>,

我對歌劇沒有那麼熟悉,但這好像是電影裡剪進去的一段~

讓我們請來Pavarotti為我們演唱XDDDDDD

 

正因為去日本演唱~因而與澤田建立了一段日韓的友誼,

但正當一切都依照努力不懈的裴宰徹的步調帶著他人生走向高峰,

命運就開了他一個玩笑,得到甲狀腺癌的他因為要切除癌症的因素,

把身為歌手最重要的聲帶神經給切斷了,造成他無法順利講話,

而得知這個消息的澤田,一心的想要幫助裴宰徹,

拼命找聲帶手術權威醫生一色幫忙

img_1.jpg

但我好想吐槽~你不要為了這惺惺相惜的歌手然後不管你公司的員工呀!!!!!!!!!

4000萬的負債總是要面對的呀XDDDDDD

裴宰徹失去聲音的痛苦讓他生活一蹶不振,

甚至太太還去了合唱團面試,雖然沒有成功~

兩人的生活頓時被打入谷底的情況,導演都用比較輕描淡寫的方式帶出來,

但灰暗的色調與沉重的配樂都讓觀眾心情感到相當沉重

(我一直聽到我後面有人在大聲啜泣)

還好後來接受了澤田的幫助,

一步一步的找回失去的聲音,

photo_527e27cfc8f7bab5ec4d2e99f64685e4.jpg

影片的最高潮是在

裴宰徹得知橫膈膜神經也受損讓他肺活量無法充足導致歌唱時中氣不足,

再次對失去的歌唱舞台感到絕望,在日本街頭遊蕩,

但澤田與裴宰徹的妻子允姬(車藝蓮飾)始終相信裴宰徹會回來,

而裴宰徹真的了解到他想回到舞台~就算再痛苦也想要再次唱歌~

回來舞台的那時候~清唱<Amazing Grace>一段後,

現場燈光亮起,觀眾一同與裴宰徹合唱,

而交響樂隊伴著磅礡的伴奏的那瞬間,

p5534723a907676142.jpg  

雞皮疙瘩起來就算了,眼淚也默默的落下一滴,

吼~整部電影都在跟你說努力會有好結果的,

就算命運跟你開玩笑也是一樣,別以為努力不能改變命運,

雖然覺得有點八股,但這真的是很感人耶!!!!!!!!!!!!!!!

而且澤田與裴宰徹兩人惺惺相惜情不自禁真的很令人動容

推薦這部電影給大家!!!!!

 

不過都說是要炫耀的~只好來放一下這次伊勢谷友介來台的照片  

伊勢谷友介這次是為了金馬影展這部電影<上帝的男高音>會後與導演一同現身宣傳來台

而這次來台的時間是11/14平日禮拜五,我們還是要乖乖上班領薪水才有錢看電影(!?)

所以就沒有去接機了(阿是有人逼你唷)

11/14當天晚上的金馬影展場次太早了

沒有辦法進場觀賞~所以想說跟朋友去新光影城外等等看

看可不可以看到伊勢谷先生~

結果沒想到才買完阿麥上去新光影城就看到金馬的工作人員在佈置會場等等要請他們簽名與拍照~

還在想說"嗯!要卡位"的時候~默默的就有人從手扶梯坐上來~這是哪招!!!!!!!

然後一上來先跟大看板拍照~還被要求跟導演擺跟海報同樣POSE XDDDDDD

IMG_6838  

後來在小張的海報前拍照的時候又被要求再擺一次POSE XDDDD

IMG_6878

我覺得導演應該覺得很莫名其妙吧XDDDDDD

IMG_6908

正在簽名中~

IMG_6951

這是最後簽名的海報~

IMG_6935

謝謝攝影大哥一直叫他擺不同的POSE~這樣我才能拍到一堆照片XDDDD

而後來趁導演在簽大型看板的時候~我們叫住了伊勢谷友介請他簽名跟合照 (心)

IMG_6950

本人人超好的啦!!!!!!你有看過會笑的四乃森蒼紫嘛!!!!!!!!!!!!!!!!!!!!!!(大誤)

而且對於能夠跟日本明星用英文講話真心感到相當的欣慰!!!!!!!

後來電影放映過後不知道為何導演也開始簽名起來~

又順利的拿到了導演的簽名與合照w

IMG_6957

導演人其實蠻親切的~但我不知道是我英文不好還是他英文不好(ㄟ!?)

我跟他講英文他都不理我XDDDDD

之後第二場11/15下午在京華城的場次,

坐第二排以痛苦的仰望螢幕方式看完了兩個小時的電影~終於等到導演與伊勢谷出場!!!!

IMG_7056

有人問到為何劇中要安插一位不懂歌劇的美咲這個虛擬角色,

導演的回答我覺得挺不賴的~美咲代表著一般普通的觀眾

藉由美咲讓大家不會覺得這部歌劇的電影距離會如此的遙遠

看完的確也有這種感覺~這樣的安排挺不錯的!!!!

IMG_7085

而這張伊勢谷口袋的屁股開瓶器是現場的日本粉絲送的~

他立馬拍起來後放在外套口袋裡~

只能說這位演員人真的很好呀!!!!!!!!!!!(吶喊)

總之~很開心能看到四乃森蒼紫(不是)伊勢谷友介本人~

而這部電影的確也是部好電影~

明年1/16上映的時候~有機會真的可以去被感動一下唷!!!!!

 

 

arrow
arrow

    阿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