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變態小粉絲這次追到了他家鄉去了(握拳)

所以一定要來記錄一下 哈哈哈哈哈哈哈(手插腰)

tumblr_nldlhzloMM1qiv36yo2_1280.jpg

 

 

泰隆艾格頓小可愛是Aberystwyth,Wales人,

[英國] 泰隆艾格頓Taron Egerton介紹 

看過泰隆的訪問資料,就可以發現他相當以他的家鄉Aberystwyth還有Wales為榮,

還蠻常提到這個話題的!! 可以叫他威爾斯的小紅龍無誤,

想說今年都已經去了英國,在出發之前就決定到時候要去他家鄉走走!!

 

不過在看過他家鄉在哪邊的時候,還真是個有點令人想放棄的距離XDDDDD

mao.JPG

是低~就是一個西邊臨海城市~是否這樣很沒有概念?!

不然以大家比較熟悉的威爾斯首都卡地夫來說說好了,

map1.JPG

從倫敦坐火車過去大概也才兩個小時多一點點,但如果是從倫敦到Aberystwyth,

map2.JPG  

至少都要四個小時的車程,對於我們這樣的觀光客,時間其實就是金錢,

來回要八小時,表示就是要逼你花掉一天的時間坐車,

勢必就是把你在倫敦的行程減掉一天,不過想想就當我們去牛津還是劍橋玩好了,

反正就是把去倫敦近郊的時間拿去看看泰隆的家鄉,突然覺得好像蠻值得的,

而且之後也不一定有機會來英國,還是把迷妹想做的事情給做一做好了,

就這樣拖著我在英國打工度假的朋友蛋蛋下水了(好說這位蛋蛋也是真蛋蛋的粉絲呀!!!!)

(我想他真的是好朋友好粉絲才會想要這樣跟著我跑XDDDD)

 

首先,必須打開英國國鐵的網站來規劃一下行程:http://www.nationalrail.co.uk/

基本上都要轉車一次,從EUSTON車站出發到伯明罕(Birmingham)轉車到目的地Aberystwyth,

車票我們訂來回大概是51鎊,也就是單程25.5鎊,可以給大家參考一下,

當你買好票後,可以早點到車站去取票,因為我們住的離EUSTON很近,所以到EUSTON取票很方便,

IMG_1204

記得找這種紅色的機器取票唷!!只要輸入你的取票號碼還有插入你當初買票的信用卡,就可以拿到票了!

IMG_1205  

但千萬注意唷!!!一定要等他票都吐完了再走唷!!!!!

我被朋友告誡一定要等他吐完票,因為曾經他們就被票機搞過,少了一張票可是很麻煩的唷!!

所以我們這次去Aberystwyth轉一次車就拿到了一人來回有7張的票,

迷妹返鄉2015_5512  

其實這是件很困擾的事情XDDDDDDDDD

 

然後到了出門的當天起了一大早要去趕火車,

來講講我們預訂的行程吧!

早上坐6:43從EUSTON出發到伯明罕的火車,大概需要一個小時,

IMG_2051

再轉8:09到Aberystwyth的火車,大概是11:20會到,

IMG_2067

因為是終點站所以不怕過站,

但我們這班從伯明罕出發的火車是有分往另一個地方跟Aberystwyth,

還好查票很嚴(?!),車長也很親切就告訴我們要去哪節車廂,

不然就算坐到終點站也不會到他家鄉的XDDDDDD

坐到伯明罕還沒啥感覺,但從伯明罕出發過後沒多久就很有感覺,

四周會開始變得相當遼闊,完全就是到了個鄉下的意思(住嘴),

IMG_2081

IMG_2094

過沒多久就會發生你看到明明就是用英文字母拼成的單字,但你卻完全看不懂的情況,

是的~你到了威爾斯了!!! 站名很多都是威爾斯語唷!!

IMG_2082

路途其實還蠻輕鬆愜意的,沒事你還可以拿車票打打鬼牌(誤)

迷妹之秋2015_6635.jpg  

Aberystwyth的前一站是Borth,

IMG_2095 

是個看起來像火車站的地方,為何我會這樣說呢?!

因為中間曾經有停一站我根本搞不懂為何火車會停下來的地方,

看不太到月台,想說下了車是不是走路回家還要一個小時的站,

英國處處驚奇呀(沒禮貌)

 

最後終於到了終點站Aberystwyth,

IMG_2099.jpg  

下車後才驚覺原來這是台只有兩節車廂的火車,難怪餐車回來的速度那麼快XDDD

IMG_2098.jpg  

真想看這台火車在寬闊的田野間穿梭的樣子,一定很可愛呀!!!!!!!!!!

 

由於我們到的時間很早,住的地方要到2點才Check-in,BTW我們住的是哈利的HOTEL唷 XDDDDD

IMG_2105

(惡趣味無誤)

所以我們決定先去泰隆底迪幫當地雜誌拍攝的地點走走,

其實整個Aberystwyth不大,從車站出來轉個彎就到了住宿地點,

如果不轉彎,直直的往海邊走大概五分鐘就可以走到了吧XDDD

小到我跟我朋友有點驚訝,但是整個Aberystwyth透露出輕鬆愜意的氣息,

非常有度假的感覺,我這時候真的有"來去鄉下住一晚"的fu (這是稱讚!!!!)

 

好的~走了一下下就走到了海邊XDDD

當天海邊的小屋有工程在執行,有個吊車在海岸線的中間,所以拍照有點難照XDDDD

先來給大家看看海岸線的全景照片(我覺得我拍得很爛XD)

IMG_2111

IMG_2112

迷妹之秋2015_5027

其實在Google地圖上可以看到這些景緻,但是實際上在海邊真的是很舒服很令人放鬆!!

大概比對了一下泰隆底迪拍照的地方

tumblr_nldlhzloMM1qiv36yo6_1280.png

IMG_2130

我只能說我盡力了~因為他拍照的時候應該是今年2月,英國人工程的圍籬都還沒搭好呢~

另外他拍照當時應該是退潮,所以沙灘面積較大,我們拍照的時候一直被海水逼退XDDDDDD

然後在海邊待了一下還撿到了心型的石頭跟1 PENCE XDDDD

11222115_1156310061049973_7523696249214084524_n  

怎麼覺得好像有點幸運XDDDDDDDD 沿著海岸線走可以走到Aberystwyth Castle

途中會經過很令人感到放鬆的海岸線,連一個小蓄水池都會用上當地地名,

IMG_2164

看起來像是夏天小朋友可以待的地方,現在很髒我就沒拍了,

但上面的小紅龍感覺很可愛呀!!!!!!

走到有個看起來像是記念碑的地標,那邊就是Aberystwyth Castle旁邊了,

IMG_2166  

Aberystwyth Castle與其說他是個城堡,還不如用斷垣殘壁形容比較貼切(喂),

IMG_2172  

不過記得是因為一些戰爭還有城堡在海邊的關係,所以現在只剩下這些遺跡,

這城堡說小不算小,就慢慢走慢慢拍照可以消磨掉一些時間,

而且泰龍拍照的地點其實有點難找,在城堡靠近旁邊幼稚園的一個角落,

tumblr_nldlhzloMM1qiv36yo5_1280.png   

IMG_2208  

而且這邊應該有修圖修的開心啦,而且人家還有專業的長鏡頭可以拍出那樣的照片,

我用手機大家就別計較了XDDDDDDD

好的,想說我們都晃了一圈了,應該可以去飯店CHECK IN了吧!!

不!!!! 當下是下午的1:50!!!!!連Check in的兩點都還不到!!!!!!

這真的是讓我們太驚訝了,對!!Aberystwyth的海岸線就是那麼小!!!!

在這邊彷彿時間停止一樣,時間過的超慢,但的確這樣也很令人放鬆是真的!!!!!

所以我們決定直接殺去來Aberystwyth的重點,也就是泰隆底迪他家族開的咖啡廳!!!!!!!

IMG_2226

只要在Map上打上"the cabin cafe aberystwyth"就可以找到,

2

整個咖啡廳小而巧,座位區不算多,室內大概可以坐30人左右,據說夏天會有露天的位置,

IMG_2232

這是吃的菜單

IMG_2230

喝的menu在櫃台的後方,價錢就很英國(廢話)

IMG_2336  

咖啡據說在當地算是厲害的,喝起來也聽順口不會酸,還蠻喜歡的!!

IMG_2236

當我們進來其實很不確定是不是泰隆他家族開的咖啡廳時,

轉頭就看到牆上有一張2011年拿下Stephen Sondheim Society ‘Student Performer of the Year'

當時比賽的照片(心)

IMG_2245 

確定了這就是泰隆他家族開的店!!!!! 你以為我就只有來喝喝咖啡而已嗎!?!??!?!?

當然不是呀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手繼續插腰)

這次是來送生日禮物的!!!! 但是吃完東西後其實很擔心他們櫃檯的人不想收,

在那邊猶豫超久的!!! 猶豫到坐對面的朋友都替我緊張了起來XDDDD

走到櫃檯問了可愛的櫃檯妹妹,沒想到人家超大方的承認這是泰隆他阿姨開的店XDDDD

我就跟他說我們是台灣來的,做了18個小時的飛機還有四個小時的火車就是想來這裡(硬要),

好媳婦(靠)當然還要準備台灣的伴手禮鳳梨酥給人家吃呀XDDDDDDDD

因為我知道泰隆不在家鄉,他人當下在倫敦,所以就跟他們說鳳梨酥妳們吃就好XDDDD

"那可以幫我轉交裡物嗎?!"對方也是絲毫沒有猶豫的馬上答應了!!!

害我都想問你是他親戚嗎你XDDDDD

於是所以這樣我就順利的把禮物送了出去,不過泰隆好像到現在都還沒有回家,

所以我看應該是還沒有拿到才是 哈哈哈哈哈哈哈阿(手繼續插腰,腰都快斷了)

 

送完禮物之後才準備去飯店CHECK IN,

不過說實話,這個地點其實真的要當天來回絕對沒有問題!!

送完禮物的當下我就想走了(靠)

因為我們去的地方不多就是了,而且加上是11月才到,當地著名的Cliff Railway沒有營運,

(請參考:https://www.aberystwyth.org.uk/attractions/constitution-hill.shtml)

不然應該會需要多一點時間,然後日落的又早,

所以本來打算走到他的中學但因為天黑有點偏僻就放棄去喝酒了(喂),

這次Aberystwyth之行其實真的很舒服、很愜意,有度到假的感覺!!!

另外在威爾斯可以看到威爾斯語跟英語的標示,個人覺得很可愛也很喜歡XDDDD

如果你也想去那就去吧!!迷妹人生不要留遺憾XDDDDD

介紹到這邊,謝謝各位看完XDDDDD

 

arrow
arrow

    阿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