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回來一個禮拜了也該交出雜七雜八不負責心得了(喂)

cumberbatchcelia_3404832b.jpg  

這篇心得絕對會有劇情的描述,也就是雷,不愛雷雷好夥伴的就麻煩不要看下去了!!!

 

先來說些感謝的話,

感謝搶票小夥伴Nikki&蛋蛋,沒有你們我就無法安安穩穩的坐在那邊看表演!!

還有感謝一起到倫敦一起作伴的夥伴們熊喜鮭、887,

當然還有其他也同在英國巴比肯打滾過的朋友們!!!! 真心謝謝各位(跪下)

 

其實這次舞台劇售票規劃做的還蠻好的!!!

不管是比較台灣還是日本演唱會買下來的經驗,這次買票經驗真的很不賴!!

可能由於有會員分等級購票的機制,

紅橘黃,代表的是你的會員等級,也是購票時間早晚的順序,

這次跟朋友合買了紅色會員,是第一波購票的會員,

點進系統,完全不卡,一進網頁就是看你點進去的順序來排隊,

告訴你前面有多少人,等他們輪完就到你了,

雖然聽起來好像等待很漫長,但相較於你站在ibon前等了那麼久結果每次都告訴你流量過大需要重整,

而這只要你網頁不關依舊可以輕鬆做其他事情,這真的是太聰明的購票流程了!!!

而且輪到你以後也不會因為系統當機就把你踢出去,而是可以讓你順順利利的買到票,

根本天使售票系統(無誤),台灣售票系統可以也這樣做嗎(哭)

 

好的~對不起又離題了~

總之這次雖然10/24就到倫敦,但是我10/24晚上就坐夜巴去荷蘭玩了 哈哈哈哈哈

第一次等Stage door是10/24的下午場,

IMG_9762  

但很可惜的是工作人員出來說BC累了需要睡一下,所以這個空檔就沒有出來服務粉絲,

不過還是可以找其他演員們簽名與喇賽,例如演出Laertes的Kobna Holdbrook-Smith,

IMG_9769  

他就是當初National Theatre 50年跟BC一起演出的演員唷!

tumblr_mvobxrd7qR1qewsw4o3_r1_500.gif

tumblr_mvobxrd7qR1qewsw4o6_r1_250.gif tumblr_mvobxrd7qR1qewsw4o7_r1_250.gif  

穿燈籠褲真的好可愛(繼續離題)

下次再次來到這個地方就是10/28從荷蘭回來的時候了,

我覺得一定是因為我沒有先去教堂點蠟燭的關係,10/28的晚場依舊沒有等到BC出來(已哭)

因為他們提前辦了After Party!!不過站第一排就是要盡量地跟演員們拍照(無誤)

IMG_0495  

這個演員Matthew Steer真心HIGH咖~可愛到之後我看到他都要調戲他一次(喂)

題外話說一下,後面那個高個小哥他是真心迷弟,因為他也跟我們一樣算蠻早就來了,

然後一聽到BC不出來他整個崩潰還跟工作人員說怎麼不早半個小時跟我們說XDDDDDDDD

好了~終於要進到巴比肯看劇了!!!!

這次看劇的場次是10/29的晚場、10/30晚場還有10/31最終場!!

三場裡個人是認為10/29的感情超豐富,而最後一場是全體都有豁出去演戲的感覺,

不過最慶幸的是在前往倫敦之前,我們有為了這部舞台劇開了個小小讀書會,

是低~小的沒啥文學素養,平常是不會看莎翁的作品的 哈哈哈哈(被揍)

能夠搞懂哈姆雷特到底演的是什麼,真的是太有助融入現場了!!!!

簡單來講就是個丹麥王子為了復仇毀了全部人的悲劇(無誤),

丹麥王子哈姆雷特的父王過世,但母后在父王過世後不到兩個月就嫁給了父王的弟弟,

哈姆雷特悲憤萬千又遇到父王無法安息的鬼魂告訴他是被叔叔毒死的,

所以哈姆雷特就用裝瘋賣傻想要讓叔叔露出馬腳,剛好戲班的到訪,

17de6434-3866-41ed-81ca-52acccabb5fe-1584x2040.jpeg  

他就請戲班演出父王被殺的情境叫好朋友何瑞修觀察叔叔的反應,

結果確定是叔叔殺死父王,於是找母后發脾氣(無誤),不小心殺死了愛人奧菲莉亞的父親,

哈姆雷特被流放,本來是叔叔想趁流放哈姆雷特殺死他的,但被哈姆雷特發現,

哈姆雷特順利逃離現場回來家鄉發現愛人奧菲莉亞因為父親過世、愛人發瘋所以承受不住也抓狂自殺,

哈姆雷特在奧菲莉亞的墳前跟奧菲莉亞的哥哥比誰愛奧菲莉亞,

於是狡猾的叔叔就說要比武(決定誰愛奧菲莉亞嗎XDDDD)

5. Kobna Holdbrook-Smith (Laertes) and Benedict Cumberbatch (Hamlet) in Hamlet at the Barbican Theatre. Photo credit Johan Persson.jpg  

其實叔叔早就算好要在Laertes的劍上抹毒,另外再準備一顆毒珍珠說要讓得到第一擊的人喝下毒珍珠之酒,

結果一陣混亂中哈姆雷特被毒劍刺傷後也拿起毒劍刺向Laertes,

Laertes說出劍上有毒,而母后卻去把有毒珍珠之酒喝下(其實我是覺得母后應該是感到懊悔也知道酒有毒去喝的),

然後哈姆雷特把毒劍刺向叔叔,全部重要相關人士死光光,

然後挪威王子進來做結語,說這真是悲劇然後結束這場劇 (挪威王子之前就有一直被提到,說是要來攻佔丹麥),

反正這是大概的劇情拉,混和了我讀書會上不專心的結論與觀劇的心得。

 

總之先來談談大家的表現,

知道大概劇情後就更能融入每個演員的表現中,

說實在話,BC的表現真的是棒透了(絕對不是粉絲盲目),

因為前面兩場坐在第三排很近的關係,BC跟各演員們的表情都可以看得很清楚,

很多情緒的轉換或是需要哭泣的地方,BC是真哭而且感受到那悲痛感,

而像是奧菲莉亞他有一部需要哭泣的地方,情感的表現就沒有那麼強烈,

收放自如真心厲害的BC呀!!!!!!!

而其他演員中最喜歡就是演出奧菲莉亞父親Polonius的Jim爺爺,

有他的戲份都好可愛好喜歡!! 而且Jim爺爺對粉絲都很好唷!!!

另外我對演出叔叔的演員Ciaran Hinds本來就很喜愛,所以看這舞台劇真的是賺到!!

可惜Ciaran叔叔演感覺比較收斂了一點,而且胖了一點(被揍),

不過叔叔的第一幕戲結束那段真的是每次都嚇到我,舞台效果真是太震撼了!!!!!

hamlet-ciaran-hinds.jpg  

 

10/15的時候有NT LIVE也就是在National Theatre直播,

另外在各個國家也陸陸續續的可以在電影院看到10/15的直播版本,

最近的是香港(是的~台灣沒有(哭)),但場次已經所剩不多,可以參考下列網址:

http://ntlive.nationaltheatre.org.uk/venues/2101415793-palace-ifc

所以錯過英國舞台劇現場的,有多餘的預算跟假也可以到香港去PACIFIC IFC做最佳品質的觀賞唷!!

 

再來聊聊最後三場晚上的Stage door(以下炫耀文)

10/28因為提前辦After party所以沒簽到BC,

而且10/29晚上有觀劇,看完出來一定搶不到前面的位置,

心裡已經做好拿不到簽名的準備了,但沒想到站到好位置帶你上天堂!!!!!

我前面的人都不算太高,所以我面前有一個小縫,

當BC出來的時候我就把我節目單伸出去,加上朋友的節目單還有最前面女生的,總共有三份XDDDDD

一開始他簽了朋友的那本,後來簽了我這本,當下我感受到BC手在節目單上的力道,

其實一點都看不到BC我只知道我要努力伸長了手XDDDDDD

是的~我拿到簽名了~

IMG_0856  

現場大概像是這樣的情況XDDDDDD

IMG_0836

IMG_0837

IMG_0844  

當下能夠拿到真的是太開心了!!!!!!!!

隔天10/30早上,我跟熊喜鮭決定要去聖保羅大教堂點蠟燭,

其實在來之前大雯就跟大家說要記得去教堂點光明燈,

這是一種拜當地土地公的概念呀!!!!!!(無誤)

一到聖保羅看到門票真的是有點倒抽三口氣,因為好貴唷!!!!

一個成人要收18鎊,也就是900元台幣的門票,但為了點蠟燭最後牙一咬就進去了(不是)

但說真的還好有點XDDDD 因為這天觀劇完衝出來,一樣有個縫可以簽名,

一簽完名我看BC走到後面去,我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就衝到對面去了!!!!

剛好對面最外面可以站(但還被德國妹用很兇的Excuse me叫我~我沒擋到他呀!!!!!),

在等的時候還有日本路人在旁邊一直問是誰是誰,不要來亂!!!!!!!!!!!!!!!!!!

BC簽到剛剛那邊的轉角處了,就看著BC的背影,不知道哪來的想法,

IMG_1098  

覺得他一定會過來,我也一定可以跟他說到話!!!!

結果他真的過來了!!!!!!!!(崩潰)

他先幫德國妹簽名,德國妹還講了他是從德國來(廢話),

輸人不輸陣,怎麼可以輸德國妹呢!!!!(沒人在比輸贏)

而且BC已經往後面走過去一位,我就趁BC簽名的時候跟他說,

"我是從台灣坐18個小時飛機來的粉絲,可以跟你自拍嗎?"

他還在迷惑前一個人給他的東西他要簽那邊就邊說:"好~沒問題,但你要等等!"

等!!!!!當然等!!!!!!要跟我拍照多久我都等!!!!!!!!!!!!!!!

然後他簽完就往我這邊站一步後拍照了!!!!!

IMG_1102

各位我有好好的幫大家聞聞他身上的味道,應該是沐浴乳味(金變態)

至於他手本來沒有要舉起來的,後來突然比了一下,沒抓到真是太可惜了!!!

因為看國外粉絲拍到我跟他合照的瞬間,看起來是YA呀!!!!!好可愛呀!!!!!!!(崩潰)

IMG_1503  

嗚嗚嗚嗚嗚屋~~~到底是誰說BC對粉絲越來越不好了!?!?!??!

對粉絲不好會在用盡全力演完累得要死的舞台劇後還願意出來幫粉絲簽名合照嗎?!?!?!?

當時已經超過11點多了耶!!!!!!!!

當下合照完真的是太感動了~嗚嗚嗚~謝謝聖保羅的蠟燭(!?)

而且那天演叔叔Ciaran也有出來簽名呀呀呀!!!之前聽說很少出來的叔叔~

IMG_1110  

居然也在這天出來簽名了呀!!!!!!!!!(崩潰) 再次重申聖保羅的蠟燭很有用呀!!!!!!(無誤)

 

好的,這天BC簽名簽超久,幾乎是有拿出去就有簽名,

後來才知道應該是因為10/31最終場他確定不會出來,所以才在30號簽那麼久吧!!

真心感到幸運!!!!!!!!

不過10/31因為要看晚場,所以下午場決定還是要去等一下看看他中間會不會有機會出來,

可惜,雖然集滿了其他演員的簽名,但BC因為太累需要睡一下所以沒出來了,

不過這是真的很知足,因為看了一場好表演之外,

還可以得到簽名跟合照,這樣親切的演員,你怎麼可以不愛他?!?!?!

最後就以NT live的預告與哈姆雷特的訪問結束這篇文章,

謝謝各位看完落落長的花癡文呀~~~XDDDDDD

 

 

 

 

arrow
arrow

    阿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