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的哭點特別低

不是因為棒球的關係

而是這個主題太容易落淚

MV5BMTk1NTc3NDc4MF5BMl5BanBnXkFtZTcwNjYwNDk0OA@@._V1_SX214_  

 

劇情大綱:

主角們是兩位鋼琴老師,

劇情主要是描述George在伴侶Anne中風之後,

照顧並陪伴Anne的過程中一些心路轉折。

 

或許這篇會是比較正經八百的感想,

(也可能會有點雷唷!)

 

其實我從一開始沒多久看到Anne中風之後,

George的不離不棄,就一直很想哭,

因為這種感情應該是已經昇華成親情的愛情,

很令人動容,

11165435_det  

不過照顧生病的家人帶來的心理與生理層面壓力真的是很驚人,

我一直在想,如果換作是我,

我真的有辦法承受嗎?

 

更何況Anne遇到的是更糟的二次中風,

到後來已經無法行走與簡單說出一句話,

這邊女兒來探視媽媽,但是完全無法理解媽媽想講的話,

我眼淚大潰堤,

不知道是對於Anne無法順利表達自己想講的話,

像是被囚禁在不能說話的身體中優雅的靈魂而感到難過,

還是想到了我親愛的爺爺最後躺在病床上無法說話的樣子,

而無法控制我的眼淚。

 

我完全的被這樣的劇情打動了,

忍不住的想去想,

如果今天是我我會怎麼辦,

但我想不出解答,

而後後來他們的女兒出現的關心帶給George莫大的壓力,

121220_MOV_Amour.jpg.CROP.rectangle3-large  

老實說真的是很悲哀,

明明兩個人都是愛著Anne但是就是做法相衝突很令人哀傷。

 

故事的結局就不再多說,

導演很喜歡用隱喻的方式,

另外除了一些鋼琴的奏鳴曲,

沒有太多的配樂,

很乾淨的聲音背景(連吃爆米花都嫌吵),

或許最能讓心靈沉澱下來去感受男女主角要表達的AMOUR吧!?!

不過整部片的步調真的很緩慢,

可能有些人會覺得太慢不喜歡,

再來就是有很多的留白跟房間的遠景,

其實真的很讓人感受到一點沉重空氣的低調感情,

另外還有有些場景其實有點突然,

看起來是想要襯托一些深層的感情戲,但抱歉我沒法完全的感受到!

 

最後真的要講的是

導演為何要把這部片幾段用得像鬼片一樣!!!!!

連看這個都可以被嚇到是哪招?!?!?!?!?

除此之外,

這是部很適合讓大家好好去想想的電影,

也是部後勁很強的電影。

 

預告上說"今年最好看的電影"

我想改成"今年最發人省思的電影"

 

或許真的是身體死去但Amour依舊吧!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阿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