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看了那麼多國外電影(與帥哥)

我每次都覺得可以把食物拍得很好吃的原因都是因為那些食物看起來油亮油亮很誘人,

大概都要歸功於西方飲食文化很愛橄欖油的關係吧?!

yfJkpbDYRY70hKxnxm0aAwG3YU7YkKXci102JCQD_500  

自己愛煮東西後才發現原來橄欖油有那麼多不同的種類,

歐盟為了推廣橄欖油,居然還開了個APP與網頁,

好像會有一些活動可以參加跟一些贈品可以拿,

但目前網頁還沒有這些活動資訊,

不過大家可以來參考一下,至少我覺得他把橄欖油的分級與功能等都寫得很清楚:

https://www.ouroliveoil.com/zh-ht

 

橄欖油這神奇的東西對健康的功效老實說超級多,

網站上有整理了一些:

1.降血脂

2.有利於心臟健康

3.預防皮膚癌

4.預防II型糖尿病

5.預防妊娠糖尿病

6.調節情緒,降低患抑鬱症風險

好啦,我是覺得有沒有那麼厲害應該還是跟每個人平常的生活習慣有差,

不可能喝了就會好,那這樣橄欖油不就變仙丹?!

但看來適量的攝取橄欖油是好事,

不過,橄欖油又分了很多種:

特級初榨橄欖油、優級初榨橄欖油、低級(初榨)橄欖油、精煉橄欖油、橄欖油、橄欖果渣原油、精煉橄欖果渣油、橄欖果渣油,

分了那麼多種等級,當然一定有差異,

我現在家裡會特別買的橄欖油就會盡量選特級初榨橄欖油,

橄欖油的料理中,其實很多都是直接淋在食材上,所以選特級初榨橄欖油吃起來比較好吃外,也感覺比較安心,

有人說橄欖油不適合用在我們的飲食文化,

因為橄欖油不適合拿來快炒、油炸等,

但其實特級初榨橄欖油的煙點算蠻高,不然來看比較表:

1   

前陣子去某百貨樓下的超市逛了一下,

遇到了販售特級初榨橄欖油的阿姨強力推銷,大概把他公司有的所有橄欖油都給我喝過一輪了,

(對~我那天攝取的油量也夠了XDDD)

喝下來真的覺得特級初榨橄欖油有點厲害,那個順口的程度還有香味真的是不一樣,

所以我腦弱買了個特級初榨橄欖油回家,

第一件事情就是把早上買的小洋芋(查了下叫洞爺?)先切成同樣大小塊狀,

用特級初榨橄欖油跟胡椒還有粗鹽攪拌一下,放入平底鍋直接先拌炒個5分鐘,

送入200度預熱5分鐘的烤箱中烤個30分,

然後同時間用鍋子剩下的橄欖油來炒蘆筍與蘑菇,

起鍋後一樣利用剩下的油來煎蒜蓉抹過的雞胸肉,

將蘆筍跟蘑菇鋪在烤盤下,將八分熟的雞肉丟在上面,

一起進剛剛已經烤了15分馬鈴薯塊的烤箱烤剩下的15分鐘,

然後一餐營養還算均衡的正餐就完成了,

6slIBIsTZPVcYtZIeaXO

老實說,特級初榨橄欖油吃起來的味道還真的是不太一樣!!!!

我也說不出來那個味道的不同XDDDD (吃得出來我還會在這嗎XDDD)

反正橄欖油的吃法還有很多很多健康的方式,大家上網去搜尋應該都會看到蠻多的,

而文章一開始提到的歐盟推廣橄欖油的計畫,他的名字叫太極計畫,

雖然我不知道為何要這樣取名,但我只能說他們還蠻用心的,

計劃本身要讓大家認識橄欖油,他們做了網頁跟APP,

我有下載看了一下APP,其實內容跟網頁是連動的,

mMfWaoQufHePYn7BeaXO 

6gcPKnVVvKrFhmKWeaXO

7ykpBHL0bypBq5S9eaXO

有機會可以下載來看看,

總之如果真的對橄欖油想了解的話,

歡迎大家可以去參考一下這個計畫跟網站與AP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